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共鳴



他們都愛THE BACK HORN!!




THE BACK HORN。我喜歡他們充滿人情味又純真的感覺。我喜歡他們保有少年特質的部分。也喜歡他們總是在煩惱著的樣子。有時會出現令人驚訝不已的現實派的歌詞也很棒。「能賣就好,不能賣的就只不過是屎」、「能安心的地方就只有廁所」當我看到這樣的歌詞時,真的覺得他們很不簡單。

我是榮純先生的大歌迷。

宇多田光(Artist)


LIVE演出時的THE BACK HORN是野獸。他們成為一體時的氣勢是很驚人的。這並非是指技術面,而是他們能夠讓聽者、觀者的心臟為之震動。雖說如此,平常的他們卻又充滿知性和幽默感,一起喝酒時,從嚴肅到無聊的話題,都能夠很直接的暢談。這些全部囊括起來就是THE BACK HORN。

我無法用一般普通的標準來衡量他們。

ACIDMAN(Rock band)


老實說,我和THE BACK HORN之間似乎並不存在著甚麼關聯(笑)。但我卻是他們的大歌迷,擁有他們全部的專輯和PV集,當然也有去看過LIVE演出。在後台和他們面對面時,我簡直是感動興奮到不行。我喜歡THE BACK HORN的理由…,還真不太想說出來呀(笑)。但如果非得說的話,我覺得他們的音樂已經到達了美的境界。總而言之,就是美。在目前男性的樂團中,我認為並沒有像他們這樣擁有藝術性的世界觀的。

鬼束千尋(Artist)


那些傢伙是鄉下人真討厭。

BRAHMAN(Rock band)



我和THE BACK HORN曾經一起合作過『KIZUNA DORAMA』,如果要我來形容他們,我覺得就像是”在擊球場每次都用盡全力揮棒的中學生,20球裡只會擊中5球,但擊中的每一球都是全壘打”。如果用一句話來說,那就是「誠實」「理所當然」「直接」。

山下敦弘(電影導演)


第一次聽到THE BACK HORN是MTV台播放的「眼淚若決堤」,「哇…這些人在戰鬥著啊」是我的第一印象,從此就開始注意他們的存在。「未來」「生命線」「光的結晶」完全讓我中毒。「牽絆之歌」的製作幕後秘辛讓我對這個樂團的人間性傾倒,現場的「黑洞誕生日」也完全讓我被打敗。到底是啥啊?這種驚人的能量(笑)。

當我在畫漫畫,坐在桌前,決心要打起精神奮鬥時,就會把爆轟拿出來聽。不知是他們喚起了我也正在戰鬥的感覺,又或者是讓我想起了那種初期的衝動。如果將來作品中出現了將司、晉二、光舟這些人物的名字,請見諒(汗)。因為我就是個偏執的樂迷…。

寺嶋裕二(漫畫家)「週刊少年」內的「ダイヤA」連載中。主人翁的名字為「沢村栄純」


終於登上武道館了啊。我會和不知不覺成為銀河遊牧民會員的老媽一起去參戰!

清水康彥(映像作家)


THE BACK HORN有血的味道。但卻並非是可怕的,而是一種充滿生命力的東西。當自己的孩子一邊哇哇大哭一邊誕生在世上的時候,渾身是血拼命找著老婆的乳房,當我看到那樣神秘的姿態,不知為何腦海中竟浮現了他們的歌曲。

世界不僅殘酷,也存在著許多狗屁倒灶的事,然而卻仍記起要繼續戰鬥,絕對要守護某些事物的時候,背後總是響起他們的歌。對我而言,他們就是這樣的樂團。

ダイノジ-大谷ノブ彦(搞笑藝人)


第一次知道THE BACK HORN是深夜看到「眼淚若決堤」的PV,主唱山田將司讓人不禁想問「到底發生啥事了啊?!」,我完全被那樣的聲音給打敗,從此變成為他們的樂迷。

其實真正的喜歡是不需要理由的。如果硬要用言語來說明的話,「同時存在兩種極端」的這種感覺真的十分強烈。比如說纖細與粗曠、正氣與狂氣、大人與小孩…。又或者說他們像是和「甚麼是好甚麼是壞、都是你們任意認定的想法」的這樣的社會保持著距離,但同時卻又保有溫暖的感覺。

川崎岳(電影製作者)






歡迎回覆此篇留言,寫下你的共鳴!!!!!

 


 

5 則留言:

  1. THE BACK HORN每首歌都讓人超有共鳴的



    主唱的聲音鼓動著全身的血液

    聲聲唱進心坎裡



    最喜歡的歌是"美麗之名"



    新專輯我也會幫忙衝銷售的:)



    P.S我該不會幸運搶到頭香了吧

    回覆刪除
  2. THE BACK HORN徹底改變了我過往聽音樂切入的角度。

    我總是在想,究竟要怎麼樣才能讓別人了解,他們是個多令人感動的搖滾樂團。

    首先,你得先了解他們的人,他們的歌詞。

    你就會發現,原來用生命搖滾,就是這個樣子。

    我要大聲駁斥那些總覺得爆轟音樂缺少音樂性的偏執文藝掛青年,

    THE BACK HORN的音樂不是用耳朵聽的,

    而是要用靈魂聽的!

    風雲唱片企宣christy5

    回覆刪除
  3. 追了快兩年的爆轟樂團,還跑了快一年的全國活動,

    感謝爆轟樂團讓我認識不少日本的好樂團,好聲音。



    當初因為聽到主唱山田將司的獨特嗓音,才被這個樂團吸引。

    後來知道大部分瘋狂的歌詞都來自於吉他手菅波榮純,驚訝不已。

    很高興因為bass手岡峰光舟對bass的熱情,讓我有意念開始想學bass。

    感謝鼓手松田晉二一直都是個稱職的公關(?),好團長。

    也感謝那個早在八百年前就離職的bass手平林直己,當年的bass可是一點都不馬虎。



    爆轟樂團已經邁入10週年,

    當初埋怨世界的少年們都將一一變成青年,

    不過他們依然始終如一,

    繼續做他們自己。



    希望台灣可以有越來越多人繼續愛他們,

    這樣台壓才可以繼續進行下去,

    爆轟才會有機會再來台灣。

    回覆刪除
  4. 哎呀~

    BRAHMAN的話就這樣大喇喇的翻出來咁好?

    (笑)

    他們是超級好朋友啦,別誤會囉~



    ------

    如果說L'Arc~en~Ciel是讓我得以活下來的

    樂團,

    那麼THE BACK HORN就是讓我能夠邁步向前

    的樂團。



    這話說的有點過火,不過確實如此。



    那個2005年的野台夏夜。

    慣於做個旁觀者的我,潛藏的能量被台上的

    吶喊喚醒。

    那不是遙遠的ROCK STAR,而是滿懷喜怒哀

    樂的人們,

    一如平凡的我們。



    「THE BACK HORN的音樂是用靈魂聽的!」

    這話一點沒錯,

    聽了越多越是感動,知道越多越是激動,

    想與之共鳴,想尋求更多的共鳴,

    連自己都料想不到的積極行動,

    一次又一次的跌破眾家友人的眼鏡。



    辦連署活動的人都是熱血的傻瓜。

    不過,我比較喜歡這樣的自己。



    有人告訴我這是個起點,

    從THE BACK HORN開始,

    陸續接觸了ACIDMAN、MUCC、THE CRO-

    MAGNONS...等等,樂風各異的樂團,

    視野變得更為寬廣。



    THE BACK HORN的音樂就像觸媒,

    除了點燃人心中的熱情,還帶給人積極向前

    的動力。

    感謝的話說多了未免矯情,

    希望未來還能一同邁進,在這場名為人生的

    馬拉松途上。



    ------

    我要LIVE啦LIVE~(敲碗)

    回覆刪除
  5. 烏黑懦弱的靈魂2008年9月25日 上午11:27

    很久很久以前,在某個時刻,有某些歌曲會讓我從夢中驚坐而起,那一瞬間,面對不知身

    在何處的茫然,與世界唯一的聯繫彷彿只剩下直擊心底痛處的音樂。曾經,它是Beatles

    的Norwegian Wood;曾經,它是U2的I Still Haven’t Found What I’m

    Looking For;曾經;它是EAGLES的Sad Café;曾經……。

    只是年紀越來越大,曾經的震撼已許久不復出現;直到為了工作將The Back Horn的音

    樂錄影帶放進機器裡按下PLAY鍵,隨著「未來」這首歌曲的播放,當山田將司賁張起即

    將爆裂的血管將讓歌詞一句一句敲打進即將邁入中年的胸膛時,那股消失已久的孤絕感受

    如風暴般瞬間將我席捲。

    請讓我掠美一下他們的歌詞;當我按下PLAY鍵時,他們的音樂在我心裡掀起了一陣小小

    的革命。

    雖然「到底可以深信不疑到什麼時候」一直是The Back Horn的終極懷疑,然而他們卻

    像天真的孩子們一樣,明知肥皂泡泡終要破滅,卻不斷吹著一個又一個的泡泡希望它們直

    達天際。這樣的執著讓身邊種種堅持不斷失守的我找到了依靠。



    女兒幼上稚園大班就會唱夢之花副歌的父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