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3日 星期一





THE BACK HORN 爆轟樂團



主唱: 山田將司

吉他手:菅波榮純

貝斯手:岡峰光舟

鼓手: 松田晉二



由松田晉二(Dr)菅波榮純(Gt)山田將司(Vo)、岡峰光舟(Ba)四人組成(創團bass手平林直己於2001年退團)。組團初期在下北澤一帶的live house演出,99年開始於獨立廠牌旗下陸續發行兩張專輯及一張單曲,並積極展開日本全國巡迴表演。2001年發行首張主流出道專輯《人間程式》,02年更舉辦日本全國繪畫展,展露其多方面的才華。第二張專輯《心臟交響樂團》發行之後,新成員岡峰光舟加入,達到樂團的巔峰時期。03年專輯《生存的才能》其中的單曲<未來>被選為黑澤清導演、淺野忠信主演電影「光明未來」的主題曲。04年為拍攝其音樂錄影帶的名影像家紀里谷和明首部執導超現實電影「CASSHERN」譜寫主題曲<鎮魂曲>。05年發行《Headphone Children/耳機少年》,單曲<奇蹟>並搭配由人氣作家乙一短篇作品改編電影「ZOO」之主題歌。其後展開樂團史上最大規模的全國巡迴,共計7大城市35場公演。而從此次巡迴現場表演中嚴選出13首精采曲目,發行首張現場LIVE專輯《電鋸初啼》。05年7月受台灣最具指標性搖滾音樂活動「野台開唱(Formoz Festival)」之邀於主舞台演出,其爆發震撼的現場表演,旋即網羅許多不少死忠台灣樂迷,演出結束後的簽名會不僅湧進大批人潮,200張專輯也瞬間銷售一空!同年10月,又受西班牙「FESTIVAL ASIA」邀請演出,同樣也受到大批熱情的歐洲歌迷歡迎。

2006年1月起,主唱山田將司與吉他手菅波榮純展開史無前例的長期日本全國「路上彈叫」之旅,縱然已晉身為主流樂團,但由於深感自己從歌迷身上獲得的力量,因此毅然決然選擇與樂迷最近距離的接觸方式,來將他們的音樂傳達出去。在一連串的三連發單曲之後,4月正式發行第五張專輯《太陽中的生活》,首週銷售突破樂團最高紀錄,並旋即展開為期兩個月的專輯巡迴公演。主唱山田將司同時並受邀參與暢銷歌手宇多田光睽違四年專輯大作《ULTRA BLUE》中唯一的客席vocal。

2006年年末首度發行由樂團成員自行企劃,為死忠核心歌迷所舉辦的年末例行live活動「maniac heaven Vol.0」現場DVD影像作品,而其睽違9個月之久的單曲<聲>也寫下了日本公信榜單曲第8名的自我最高紀錄。

2007年,以”KYO MEI”一詞作為樂團的中心概念,並於2月起邀請其他樂團/藝人共同展開「KYO-MEI樂團互飆巡迴~共鳴之夜~」的日本全國巡迴演出。5月底發行以樂團為名的第六張原創專輯《THE BACK HORN》。

官方網站 http://thebackhorn.com/     http://www.jvcmusic.co.jp/speedstar/-/Artist/A014057.html

※ <KYO-MEI>

日文發音,漢字包括許多意思,如「共鳴」、「強命」、「共命」、「狂鳴」、「響命」…。

一起吶喊,一同歌唱,讓這堅強的生命,共同發聲。這就是THE BACK HORN音樂中想傳達的概念。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