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3日 星期一

小林香織 個人檔案

{###_gutsjpop/5/1127660899.jpg_###}



生日:1981年10月20日

出生地:神奈川県 (定居東京)

星座:天秤座

血型:B型

以動物來比喻的話:松鼠

性格:倔強、自我、不認輸。但是對於老人、小孩以及動物卻有無比的愛心。典型的容易得意忘形人士。

吸引人的地方:臉頰上的痣

嗜好:運動(特別是游泳、踏步運動…等)、薰香、芳香精油。

喜歡的食物:明太子(辣醃鱈魚卵)、酪梨、蝦、日式炸雞、溫泉蛋、茄子、生火腿

喜歡的飲料:生啤酒、咖啡

喜歡講的話:如果不麻煩的話!

喜歡的節日:女兒節,因為是日本傳統節慶中唯一獻給女孩子的節日



小林香織的母親本身是鋼琴教師,因此還不滿週歲就開始把鋼琴當成玩具,三歲那年開始正式跟隨母親學習鋼琴演奏。

國中一年級時加入學校管樂隊,開始練習長笛演奏。

高中2年級時,聽了中音薩克斯風的演奏之後,深受樂器音色以及演奏風格的吸引,而開啟學習薩克斯風演奏之路。

之後的一年半時間,跟隨日本知名女性薩克斯風大師原Hitomi修習古典薩克斯風。

高中三年級時,小林香織把演奏風格由古典轉變成爵士。

2000年,進入洗足學園音樂大學,跟隨Bob Zung學習爵士薩克斯風演奏。

2004年從洗足學園音樂大學爵士科系畢業。

在大學就學期間,小林香織就開始固定在東京的爵士會所當中定期演出。

2005年2月以專輯「Solar」正式躍上舞台。

同年6月在東京代代木國立競技場舉辦的CROSSOVER JAPAN '05大型音樂活動當中,和村上“PONTA”秀一(鼓手)、笹路正徳(鍵盤)、野村義男(吉他)、日野賢二(貝斯)等大師級樂手們組成的超級樂團同台演出,絲毫不見新人的生澀,堂堂的大將之風引發各界矚目。

之後,憑藉著後天精湛的演奏技巧,以及先天的偶像外型,小林香織屢屢獲邀參與音樂表演活動以及電視節目的演出。

2006年3月,在CROSSOVER JAPAN '05活動中,和小林香織合作的的樂手們,為了重現當時舞台上完美的音樂交流,於是一起進入錄音室錄製了「Fine」這張專輯。



【喜歡的樂手】

Candy Dulfer、David Sanborn、Maceo Parker、BASIA、Stevie Wonder、Carolr King、Marlena Shaw、Michael Brecker、Eric Alexander、DIMENSION



「我希望藉由演奏薩克斯風,向其他人傳達我的想法。成長至今,透過過許多人領略到許多美好的事物;如今,我希望把這些美好的體驗,從我身上傳達出去。如果能夠讓大家透過我的演奏、我的音樂進而擁抱夢想與希望的話,將會是我最樂於見到的。」

很難想像這樣堅定的音樂理念,是從一位年僅23歲外型皎好的女性演奏家口中說出的。在小林香織美麗的外表之下,包裹著的是令人感到意外般對音樂的堅持。

不受外型限制,小林香織手上的薩克斯風,在她的演奏技巧之下,呈現出屬於男性演奏者的雄渾、陽剛,很難令人想像這是一個美少女的演奏。如此獨特的對照,也呈現在小林香織學習薩克斯風演奏過程當中。戴著對於古典音樂的愛好以及基礎,進入洗足學園音樂大學後卻選擇專攻爵士樂,只能說小林香織天生血液中就奔流著Funky而活躍的音符。

小林香織的父親現在雖然從事攝影工作,然而,學生時代可是從早到晚在玩樂團,是個搖滾樂的狂熱份子。她的媽媽是鋼琴老師,在懷了小林香織時,選擇FUSHION當成胎教音樂。在這樣的家庭環境當中,她從小就浸淫在音樂之中,國中時,加入管樂部學習長笛,之後曾經短暫放棄演奏,直到高中2年級時,才下定決心專攻薩克斯風。小林香織對於音樂的執著,是冷靜而聰慧的表現而非一頭熱的盲目信仰,充分展現出時下年輕人的獨到想法。

小林香織的演奏技巧,讓人直接聯想到日本製的” Candy Dulfer”,對於視Candy Dulfer為偶像的小林香織而言,固然是一種推崇;然而,她本身一方面是尊崇Candy Dulfer、David Sanborn、Maceo Parker等演奏家的放克小野貓,另一方面,也是信仰約翰科川、加農炮艾德雷等大師不移的爵士本格派。在年輕貌美的外表之下,展現出對爵士音樂的執著。在一般人認定屬於美少女的外貌之下,小林香織卻呈現出顛覆一般人觀感的音樂理念,這樣的失衡感,也更加散發出小林香織深不可測的魅力。

11 則留言:

  1. http://hk.myblog.yahoo.com/garlic4g/article?mid=2100&new=1



    引用了閣下介紹文字,謝謝。

    回覆刪除
  2. 引用了您的文章,謝謝!!

    http://jazzfeng.blog92.fc2.com/blog-entry-250.html

    回覆刪除
  3. 引用了您打的文章~ 謝謝^^



    http://www.wretch.cc/blog/all5769&article_id=23060781

    回覆刪除
  4. 就是她!!!~~ 她資料不多ㄟ

    感謝您~^^ 是不是曾經在BROWN SUGAR表演過啊

    我看年代售票今年她要來耶整個很興奮~

    不過另外一個矢野沙織好像也不賴.2個都是正妹~~

    難以取捨啊!!

    回覆刪除
  5. 回樓上..2個都去啊~!!

    超難得耶!

    現在好像有買一送ㄧ的活動吧!

    年代上面有~~超讚

    回覆刪除
  6. 你好~



    我引用了你這篇



    謝謝

    回覆刪除
  7. 就在剛剛,在youtube一時好奇,點選了一個女生吹薩克斯風的圖片,

    第一次聽到她的演奏。沒想到這麼厲害!驚~ ^_^

    回覆刪除
  8. http://blog.pixnet.net/odie2630463/post/20898853

    引用了您的介紹........謝謝

    回覆刪除
  9. http://jt17.blog.friendster.com/2008/11/saxophone-%E7%9A%84%E5%90%B8%E5%BC%95%E5%8A%9B/



    引用了您的文章,非常感谢~

    回覆刪除
  10. 想請教下有無人知道小林香織個SET UP係咩? 尤其係佢個LIGATURE真係好特別,唔知有無人知佢成個SET UP係咩呢..?

    THX.

    回覆刪除
  11. 我很喜歡小林香織 希望更多人能接觸到她的音樂 請借我轉po 會註明出處(如不方便請告知 我會馬上移除)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