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3日 星期一

Message from 河村隆一

{###_gutsjpop/6/1055957775.jpg_###}



如今是個與音樂之間的接觸機會越來越渺茫的世代。在製作這張音樂作品時,我懷抱著:是不是能夠透過演唱自己精挑細選出來的歌曲這件事,讓這個世代中的人,有機會再一次體驗音樂的美好。



當我和這張專輯中的音樂作品邂逅時…。

在我歷經過的歲月中,我們依靠過這些歌曲賦予過的心靈不斷成長,

如今,我終於興起一股用屬於自己的表現手法,讓這些歌曲,再一次在這世界上重新誕生的勇氣…。

我由衷地將這些歌曲獻給…

過去曾經深愛過這些歌曲的人們。

以及深愛這些歌曲無法自拔的我。

~河村隆一

★☆ 河村隆一 evergreen~憶猶未盡~ 全曲解說

1. 花項鍊【原唱:1968 The Tigers】

作詞:菅原 房子 作曲:椙山 浩一

在這一次的選曲中,這首歌是唯一誕生在我出生之前的作品。我覺得這首作品至今依然毫不褪色地持續閃耀著深深的哀愁。這首歌曲的編曲運用了大量的吉他、小提琴以及大提琴,讓弦樂的熱力瞬間沸騰。



2. 重回"草莓白皮書"年代【原唱:1975 荒井由實 AKA松任谷由實】

作詞/作曲:荒井由實

這首曲子散發出吉他一夫當關的味道,尤其是間奏部分吉他營造出來的氛圍感覺相當瀟灑。



3. BLUE SKYBLUE【原唱:1978 西城秀樹】

作詞:阿久悠 作曲:馬飼野康夫

由於編曲時特別重視節奏,因此用了比較開朗的曲調。這首作品歌詞的世界相當深奧,直到我長大成人才慢慢開始能夠理解。這是一首不斷傳達纏綿悱惻之情的作品。越是投入演唱這首歌曲,越能進而感到歌詞的真實性。



4. Love (想要緊緊擁抱)【原唱:1978 澤田研二】

作詞:阿久悠 作曲:大野克夫

每多演唱這首作品一次,歌詞中的真實感就多出一分。在寂寞而悲傷的曲調當中,讓人感受男性悲愁之美!



5. 聽著OLIVIA 【原唱:1980 尾崎亞美】

作詞/作曲:尾崎亞美

向哥倫比亞唱片公司的宣傳借了尾崎亞美的專輯聽過之後,就決定要唱這首歌。不但樂曲本身好的沒話說,尾崎亞美的彈奏也很高明。這張專輯也參考不少原曲的編曲方式。



6. YES-YES-YES 【原唱:1982 Off Course】

作詞/作曲:小田和正

無論如何都想選一首小田和正先生的歌曲來演唱。這是在我人生剛開始意識到音樂時期的歌,當時給了我很深的影響。



7. SLOWMOTION【原唱:1983來生TAKAO】

作詞:來生ETSUKO 作曲:來生TAKAO

很久以前,就是來生TAKAO先生的樂迷。特別喜歡這首歌的B段副歌。還有,以女性化的歌詞觀點唱起來也十分有趣。這首歌在練唱的時候讓我唱得非常愉快。



8. Virginity 【原唱:1984 REBECCA】

作詞:宮原芽映 作曲:土橋安騎夫

真的很崇拜REBECCA這個團,當時也曾Copy過他們的歌。REBECCA還有很多其他的代表作,這次選了這首自己最喜歡的這首歌。



9.愛的預感【原唱:1984 安全地帶】

作詞:井上陽水 作曲:玉置浩二

帶點Bossa Nova風格的編曲…。這次演奏吉他的嘉多山先生,還拿了安全地帶吉他手武澤先生的吉他來彈奏。



10. 墜入情網~Fall in Love~【原唱:1985小林明子】

作詞:湯川REI子 作曲:小林明子

我覺得這是情歌中的情歌。也就是究極的“evergreen”!!這次選曲中第一首決定要唱的歌。



11. 真夏的果實【原唱:1990 南方之星】

作詞/作曲:桑田佳祐

南方之星的所有名曲中,我選出來的南方之星之歌就是這首。總之是相當相當悲傷的抒情歌。再次感受到桑田佳祐先生的偉大。



12. OH MY LITTLE GIRL 【原唱:1994 尾崎豐】

作詞/作曲:尾崎豐

深深被歌曲當中蘊含的愛情故事打動。很棒的一首歌!!



13. 愛燦燦【原唱:1986 美空雲雀】

作詞/作曲:小椋佳

本來就很喜歡這首歌,加上哥倫比亞的工作人員又大力推薦我翻唱這曲(笑)。果然是有日本的王道歌曲的感覺。



14. I for You【原唱:1998 LUNA SEA】

作詞/作曲:LUNA SEA

經過了這麼長的時間,「I for You」有這樣全新的風貌,我自己也很開心。從以前想唱歌的時候,就決定要這樣唱唱…(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