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3日 星期一

認識dorlis

{###_gutsjpop/3/1789799601.jpg_###}



認識dorlis

日本岡山市出身的dorlis出生於1982年2月23日,今年24歲。自幼學習古典吉他。17歲開始在街頭演唱。之後,從高中中輟,開始搭便車環遊全日本,並不斷在各地作街頭演出。在日本,大多數的街頭表演者都是演奏民歌的情形下,她那在街頭自彈自唱搖擺爵士樂的的演出型態獨樹一格,也因此大放異彩,在全日本各地的大街上,dorlis全神灌注的歌聲吸引來往的人們佇足觀賞,她的周圍經常也聚集一群人。



從這次搭便車之旅回來的dorlis,一如往常重回岡山的街頭唱歌時,與偶然路過的松原憲有了命運般的相遇。曾經為Misia、BoA與平井堅等巨星監製的松原憲,聽過dorlis的街頭演唱後,深受她充滿生命力的歌聲所感動,深信她必定是能夠在下一個世代能發光發亮的藝人。松原憲回顧第一次聽見dorlis歌聲時的衝擊說:「簡直就像在看著一個已經過世的人的映像那樣,有一種不可思議的感覺,直到現在仍依然深植腦海。」



從那時起,她的才華終於開花結果。跟一般自彈自唱的演出截然不同、全神灌注的歌聲,精湛而充滿搖擺情調的吉他功力,豐富有趣的爵士旋律,毒草與香花雜陳的歌詞世界觀,凌駕一切的音樂元素。由dorlis編織出的Swing Pop正是新世代的Street Music 。



2002年12月4日dorlis在獨立唱片市場推出首張單曲「自言自語般的愛著你」。瞬間搏得了全日本的FM電台的企製、TOWER、HMV等外資系連鎖唱片行buyer的肯定與支持。以地下樂手的身分,異例地獲得了15個FM電台的power play,在唱片行的銷售也悄悄瞬間突破1萬張。之後,在2003年04月9日推出第二張單曲「大理石之月」以及緊接著的第3張單曲「24小時環遊世界」(2003年10月3日)也都接連締造出比首張單曲更高的銷售記錄!2004年2月18日發行的首張專輯「Swingin’ Street」更是勢如破竹地在日本公信榜的獨立(地下廠牌)銷售榜中勇奪第3名的佳績。



dorlis在地下廠牌優異的表現,以及知名製作人松原憲強力背書保證下,立刻吸引了主流唱片公司的注意,2005年,在11間唱片公司的浴血爭奪戰後,與現在的唱片公司(JVC)簽約,以單曲「蝴蝶」正式踏入樂壇並受到矚目,第二首單曲「肌膚之間」立刻被日本TBS電視台由飯島直子主演的日劇「污穢的唇舌」選為主題曲,dorlis在主流唱片公司的首張專輯「Swingin’ Street 2」,由一路提拔他出道的松原憲一手打造,融合了復古懷舊的昭和時代歌謠、爵士樂以及Group Sound等曲風,透過空心吉他為主的伴奏,巧妙地營造出屬於大人的和風Bossa Nova音樂世界。這張專輯的封面,依然是由自dorlis出道以來,就一直為她操刀封面插畫以及人物造型的知名插畫家Yuka Maeda負責打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