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QURULI《靈魂的去向》DJ 推薦!!





靈魂的去向 / 團團轉樂團 (QURULI) 推薦人:911耐玩DJ/ BRYAN

Quruli這樂團最令我感到崇敬與佩服的,除了他們在正式出道以來的這十年中持續保持著源源不絕的創作靈感,還有他們堅持用最簡單的方式傳達出每首作品的情感的那份固執。不說或許你不曾發覺,但Quruli的主唱與吉他手岸田就是以「從不使用吉他效果器」的演奏方式而出名,再加上他那聽來深沈而穩重的聲音,照樣精準地注入了自成一派的搖滾精神,同時也與時下「搖滾就是吵雜演奏 憤怒嘶吼,與華麗衣裳」的刻板印象形成了強烈對比。

雖說是今年夏天才發的新專輯,但最早對Quruli這張新的專輯開始注意的,絕對是早在去年就已問世的單曲「再見遺憾」。編曲上利用聽來較為悅耳的鋼琴為主; 輕快的旋律,岸田的歌詞與演唱方式卻都隱藏著小小的憂愁,那股不協調感也就更加凸顯出曲名的意境了。

這張專輯令我留下最深的印象就是它呈現出來的多面貌。

「籠中的強尼」,「Ri Ru Re Ro」的南方搖滾,「baby boo」的復古藍調,當然還有像和「愉快的花生」,「背骨」的Hard Rock風。

延續著「再見遺憾」的味道,鋼琴的演奏在「靈魂的去向」中繼續佔有吃重的角色。舉凡是輕快的「夜汽車」,「靈魂的去向」,或是慢節奏的「delta」裡都聽的到,也教整張專輯的曲風多元而不死板。


而除了音樂外,Quruli的歌詞意境也是他們廣受推崇的一環,同時也讓曲子的感情揮發地更加立體,所以也別忘了把歌詞譯本好好地解讀一翻喔!


曾經在音樂祭舞台上感動過台灣歌迷的Quruli,這次明顯可以感覺到對自己獨特的搖滾風格掌握著更多的自信,而除了過去一年很常一再回味的「再見遺憾」外,「愉快的花生」和「夜汽車」也是很對我味的推薦愛歌。





更多名人推薦,隨時更新中!!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