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

手嶌葵 profile

手嶌葵
1987年6月21日生於日本福岡縣的創作女歌手。
2003年和2004年時,參加由「TEEN’S MUSIC FESTIVAL」在故鄉福岡縣協辦的活動「DIVA」。其充滿特色的歌聲讓在場觀眾為之傾倒。
隔年赴韓國參與「日韓Slow Music的世界」演出,亦大獲好評。
當時手嶌葵翻唱Bette Midler貝蒂·蜜勒代表作「The Rose」的Demo CD,輾轉傳進了宮崎吾朗和吉卜力工作室的製作人-鈴木敏夫的耳中。故而決定邀請她為2006年上映的電影「地海戰記」演唱主題曲,此外更擔任劇中女主角「瑟魯」的配音。手嶌葵就此正式踏上出道之路。
2007年2月發行第2張專輯「春之歌集」,同時展開LIVE活動。在新作發行和LIVE並行之下,她仍全力以赴的持續歌曲製作。除了原創歌曲外,也推出西洋歌曲的翻唱專輯。
2011年6月第二度與吉卜力工作室合作,為電影「來自紅花坂」演唱主題曲「道別的夏天~來自紅花坂~」。這首歌收錄在吉卜力工作室企劃的專輯「來自紅花坂歌集」當中,於7月搶先在電影上映前發行。
2012年移籍Victor Entertainment,發行翻唱專輯「Miss AOI - Bonjour, Paris!」。
2014年7月推出全新專輯「Ren’ez-vous」。
2016年2月10日發行全新單曲「給明日的信箋」。原本就收錄在專輯「Ren’dez-vous」中的這首歌曲,被選作為2016年1月起播出,由實力派新生代演員有村架純和高良健吾主演的富士電視台月9連續劇主題曲。為此特別請來蔦谷好位置重新編曲,手嶌葵也在閱讀劇本後,以嶄新的心境再次踏進錄音室,為日劇獻聲。
2016年4月預定發行精選輯「Aoi Works best collection 2011-2016」,專輯集結手嶌葵演唱的廣告曲與戲劇動畫主題曲,包含話題日劇「追憶潸然」主題曲〈給明日的信箋〉、〈風之谷的娜烏西卡〉等多首精彩樂曲。


日本官方網站:http://www.aoiteshima.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oiteshimaofficial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