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6日 星期二

下地勇《3%》2010.06.25 release!!





下地 勇/ 3%

藝人:下地 勇

專輯:3%

編號:GUT2314

發行日期:2010年06月25日



沖繩最有生命力的聲音


關懷少數  拒絕流俗  用音樂與世界接軌 


獻給凡夫俗子的音樂聖經





下地勇,1969年出生於沖繩宮古島。他堅持用故鄉宮古島的方言來創作、演唱的作風,已經形成難以取代的個人風格。


 


在專輯「3%」當中下地勇用著不亞於搖滾教父Bob Dylan或工人皇帝Bruce  Springsteen的批判姿態創作,不管是關懷少數的同名歌曲「3%」,或是充滿著雖千萬人吾往矣般騎士精神的「信念之道 往西」,甚至是帶著點自嘲實則批判速食主義的「新品上等傳說」,都對現實社會痛下針砭。在「Mr.Kama的辛勞」當中,則以古諷今,用描寫村落分裂村民無所適從的苦惱的手法,輕輕帶出對世界大同的渴望。


 


在批判之外,下地勇也用故鄉宮古島的風物如製糖小屋、海邊高飛的鷹隼親子或者是佇立海邊遭到砍伐的樹木的殘株,甚至是故鄉傳統的「訪妻婚」風俗,當作是自己創作的題材,將離鄉遊子思念故鄉、故鄉呼喚著遊子甚至是時下方興未艾的環保話題作了完整的個人感受分享以及意見表達。同時他也把自己從事音樂創作、演唱時的心情寫成「我唱著歌」這首作品。專輯中以Bonus Track形式收錄的「奶奶」這首作品,透過奶奶失去了老伴之後的情狀,深刻地描繪出高齡化社會以及農村人口外移的問題。


 


運用只有少數人了解的宮古島方言創作、演唱,是下地勇對故鄉執著情感的表現,在這樣的執著中,情感的傾洩早已超過了語言的隔閡,將他的音樂推上暢行世界毫無阻礙的境地。






☆★Song List

01.
 3%


02. 信念之道 往西


03. 奇怪的女生


04. 驕傲


05.    新品上等傳說


06. INUTSU


07. Yapai Yapai(高興的不得了)


08. Interlude 1


09. 木門


10. Mr.Kama的辛勞


11. 製糖小屋


12. The 二選一


13. 木門 Return(演奏)


14. 我唱著歌


15. 樹的等待


Bonus Track


16. 奶奶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