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6日 星期二

下地勇《天》2010.06.25 release!!





下地 勇/ 天[tin]

藝人:下地 勇

專輯:天[tin]

編號:GUT2316

發行日期:2010年06月25日




沖繩最有生命力的聲音 衝擊性的首張創作專輯


用沖繩宮古島方言創作的無國界音樂


喜悅、悲傷、歡樂與痛苦 所有的感情都因他的音樂而開始動搖




在求學時代受到藍調音樂的衝擊,加上來自離島的樂天性格與艱苦生活環境培育出的個性不斷醞釀,終於讓下地勇在遠離音樂、離開故鄉多年之後,重新省思自己的生活,毅然決定拋開東京上班族的身分,重回故鄉沖繩,同時加入宮古民謠保存會,再一次拾回對音樂的熱情以及對母語的使命感。



一開始下地勇運用宮古島方言進行音樂創作只是單純覺得有趣、想讓歌迷開心;但以此為契機卻重新發現了自己身邊的 “寶藏”。宮古島方言雖然和通行的標準日語有很大的不同,卻擁有與音樂相融性非常好的獨特魅力,而且可以演繹出別人無法模仿的音樂特色。


在聆聽下地勇的音樂時,在他那近似世界音樂的節奏與旋律當中,往往讓人忘情地將自己的情感寄託於其中;聽過之後蓄積於心頭的種種情緒,或者轉化成歡笑、或者轉化成淚水,進而被溫暖的情感所包圍,最後終於獲得淨化。這樣的音樂魔力,早已超越了語言與國界的阻隔,靜靜地綻放著光芒,等待著人們去發現。



☆★Song List

01. 丟棄了的


02. Kamama嶺


03. 好羨慕


04. 野崎里


05. 從家裡到公車站


06. 關白宣言


07. 頑固爺爺


08. 奶奶


09. 我誕生的島嶼


10. 加油


11. Kamama嶺(Acoustic Ver.)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