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幸福的魔法繪本》3月6日上映!!!



由木村KAELA演唱主題曲《memories》的電影《幸福的魔法繪本》,將在3/6上映囉!!!這部充滿奇幻風格的華麗大作,配樂也一樣豐富精彩,風雲唱片也即將在2/20發行《幸福的魔法繪本 電影原聲帶》,還請大家多多指教^^b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中島哲也導演 奇幻新作

比美《巧克力冒險工廠》 全日本熱烈注目期待

費時3年 耗資2億美金打造特效 終於登上大銀幕

土屋安娜、妻夫木聰、役所廣司、加瀨亮…超華麗演員陣容


《幸福的魔法繪本》

預定上映日期:2009/3/6


【劇情簡介】

傳說中的魔法繪本,你也想要讀一讀嗎?書中讀到的人物都會變成真的,跟你一起做朋友哦!!但是啊,裡面出現的壞人與壞運氣,也會變成真實世界的惡夢喔~


一間全住著怪裡怪氣病人的醫院裡,某天住進了一位可愛的少女PACO(絢香.威爾森飾),但因為出車禍的關係,帕可只能維持一天的記憶,每天醒來就忘了昨天的事。也因此,她總是讀著親愛媽媽送的同一本繪本。

同在醫院中的,還有一個非常任性的老頭,大貫(役所廣司飾)。大貫爺爺非常難接近,對任何人總是惡狠狠的大罵,也不准別人叫他的名字。不過,這麼難搞定的傢伙,卻在PACO住進來之後,開始有所改變…

自我中心的孤獨老人、有失憶症的可愛少女,還有那本很神秘的繪本故事書…會發生什麼令人歡欣鼓舞、發噱爆笑、卻又感動不已的奇蹟故事呢?



【導演介紹】

中島風格的日式電影!

影響最深的電影是大友克洋的《阿基拉》アキラ,喜歡以散步尋找靈感

中島哲也-1959年9月2日出生於福岡,現為日本首屈一指的廣告名導。



自成一套的電影風格

因為長期拍攝廣告,因而將一些廣告才有的呈現轉換融入電影中,包括快滿出畫面的促狹擁擠感(卻又華麗的要命),以及講究資訊傳達效率的速度感;《下妻物語》甫上映,即在當時的日本形成一股全新的電影風格。

先前的兩部電影作品《下妻物語》及《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都以悲喜相交的故事劇情為主,卻將主人翁的悲慘用一種搞笑的方式呈現出來。對此,中島導演自行坦承與偏好有關:「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我特別喜歡反差大的電影主題。所以當故事越慘,就會越希望能輕鬆地表現出來。恐怖電影加喜劇也很有趣,希望能拍出嚇個半死、血流成河卻還是很好笑的電影!」



酷愛迪士尼動畫

《下妻物語》《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甚至到08年的《幸福的魔法繪本》中,截至目前為止,中島哲也的每部電影作品,美術與服裝、甚至是音樂,全都充滿著80年代迪士尼動畫的風格。迪士尼卡通般的服飾、在迪士尼卡通般的場景拍攝、放著迪士尼卡通般的音樂;每部片,中島哲也從未吝惜在他的電影中展現出對迪士尼卡通的狂熱喜愛!



關於《幸福的魔法繪本》

在接連兩部實驗性強烈的華麗電影之後,中島哲也接下來希望能拍出老少咸宜的作品;這也就是《幸福的魔法繪本》的拍攝原點之一。

要找到合適的劇本並不容易,原作是傳說中的舞台劇【仲夏頌歌~青蛙王子VS小龍蝦魔人~(MIDSUMMER CAROL~ガマ王子VSザリニ魔人~)】(原作者:後藤一尋)由於其充滿想像空間的情節、一老一少主人翁之間的溫馨互動與爆笑,再加上舞台劇每逢演出票券都銷售一空,於是就成了中島哲也的最佳選擇!

由舞台劇改編而成的劇本,又是奇幻的內容,而且中島導演的電影中,向來都有大量的電腦動畫,因此《幸福的魔法繪本》理所當然的成了一部真人動畫電影!而且這次還有超豪華演員陣容!妻夫木聰、土屋安娜、役所廣司、絢香威爾森、阿部貞夫、加瀨亮、與小池榮子、劇團一人、山內圭哉、國村隼和上川隆也等,一群超優秀的演員聚集在一起,也讓中島導演直呼說:「曾經我也覺得這故事要是拍成動畫就太好了!但既然找到了很棒的演員,當然是演員比較重要啊!」

究竟這麼一部奇特的電影,有動畫、有搞笑、又溫馨,會多有趣,就留待觀眾進戲院去一探究竟吧!

 

電影作品年表

2008《幸福的魔法繪本》(役所廣司、妻夫木聰、土屋安娜主演)

第32屆日本奧斯卡金像獎:

最佳導演(中島哲也)、最佳男演員(役所廣司)、最佳新人(絢香威爾森)

最佳編集、燈光、美術、音效

2006《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中谷美紀、瑛太、伊勢谷友介、柴崎幸主演)

第30屆日本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中島哲也)、最佳劇本

2006年度台北金馬國際影展的閉幕片

2006年度日本文化廳藝術選文部科學大臣獎

2004《下妻物語》(深田恭子、土屋安娜、筱原涼子、宮迫博之主演)

第26屆橫濱影展:最佳導演(中島哲也)、最佳影片
  



中文片名:幸福的魔法繪本

語言/片長:日語/105分鐘

英文片名:PACO and The Magical Book

類型 :奇幻

導演/編劇:《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中島哲也

舞台劇原著 :『仲夏頌歌~青蛙王子VS小龍蝦魔人~』後藤一尋

主演: 最可愛混血小童星--絢香.威爾森

          《藝妓回憶錄》役所廣司、加瀨亮

          《淚光閃閃》《多羅羅》妻夫木聰

          《下妻物語》《惡女花魁》土屋安娜

台灣發行:山水國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中文電影網站 http://serenity.pixnet.net/blog

日本官網 http://www.paco-magic.com/
 

2 則留言:

  1. WOW好棒~原聲帶會發行太好了:)

    到時一定會去電影院看的!!!!

    之前錯過了嫌われ松子の一生...這回我一定要看到啦!!

    回覆刪除
  2. 請問我要怎樣才能要到.絢香威爾森的簽名照片呢?她演的很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