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陰陽座 《鬼子母神》  

藝人:陰陽座

專輯:鬼子母神

編號:GUT2372

發行日:2012.02.03



鬼哭神號至高無上世界!劇情淒絕、魂魄慟哭、落下血淚!

依團長瞬火原創劇本「絕界的鬼母子神」打造出完整概念專輯


陰陽座 第十張創作專輯「鬼子母神」


初回特典:特製紙盒包裝、總天然色寫真冊子封入,內附中文歌詞


睽違兩年三個月,妖怪重金屬樂團陰陽座,第十張全新創作專輯「鬼子母神」終於問世!這張具有完整故事背景的概念專輯,依照團長瞬火撰寫的原創劇本「鬼子母神傳說」,將故事章節以音樂細膩演繹出神秘詭譎的鬼神世界。長達12首的組曲內容隨劇情跌宕起伏,每一曲每一幕都扣人心弦,撼天震地!
 

「鬼子母神」故事緣由自法名「訶梨帝母」的「鬼子母」,為了養活自己上千個兒女,便殺害人間的嬰孩作為食物,造成恐慌。於是釋迦牟尼佛將「鬼子母」最小的孩子收服在缽中。「鬼子母」遍尋不著幼子的行蹤,痛心疾首向釋迦牟尼佛跪求,釋迦牟尼佛回應他:「只是隱藏你千個孩兒當中的幼子,你就感到如此傷痛。那麼被你殺害的嬰孩,他們雙親的心中痛苦你可瞭解?」以這樣的故事藍圖,瞬火描寫及探討其中蘊含的「母愛」、「自私」等人性情感,背景架構與登場角色也更為複雜,組曲中以不同角度描寫出不同角色內心糾葛的情感。
 

即使如此,單獨聆聽「鬼子母神」的專輯一樣魄力十足,金屬、硬搖、抒情、到放克節奏的傳統慶典歌謠,通通囊括。光是音樂性的起承轉合,就令樂迷大呼過癮!爐火純青的點弦、速彈、雙吉他一樣流暢淋漓,所有樂器都降全音彈奏,超重低音的沉厚氛圍,讓樂句中的狂氣更為懾人心魂!以鬼怪描寫人性,陰陽座追求的不是暴力血腥場面,更不是譁眾取寵的激烈舞台演出,而是以鬼神世界裡敢愛敢恨的情慾,透過真實人性的音樂,產生出悲壯的血淚共鳴!


★☆Song List          
01.組曲「鬼子母神」~啾啾

02.組曲「鬼子母神」~徨

03.組曲「鬼子母神」~產衣

04.組曲「鬼子母神」~膾

05.組曲「鬼子母神」~造鬼之歌

06.組曲「鬼子母神」~月光

07.組曲「鬼子母神」~柘榴與束縛

08.組曲「鬼子母神」~鬼子母人

09.組曲「鬼子母神」~怨仇的盡頭

10.組曲「鬼子母神」~徑

11.組曲「鬼子母神」~紅涙

12.組曲「鬼子母神」~鬼哭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