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齊藤和義《當月亮昇起》  

斉藤和義 / 月が昇れば

藝人:齊藤和義

專輯:當月亮昇起

編號:GUT2287

發行日:2009.10.16


★☆Album Review

最生動美好的旋律  最貼近人心的故事

 吉他詩人 齊藤和義

第13張全新專輯《當月亮昇起》

收錄日本唱片大賞得獎暢銷單曲「啊 無情」、

伊坂幸太郎原著小說電影『一首Punk歌救地球』(高雄電影節開幕片) 片尾曲「Summer Days」


初回限定盤附贈精美寫真冊


齊藤和義睽違兩年的新作品『當月亮昇起』充滿著生動且鮮明的音色,讓人難以置信這居然已經是他個人的第13張專輯了!源源不絕的動人旋律與如私小說情境般引人入勝的歌詞,絲毫沒有因為他在樂壇長久的資歷而變得乾枯衰竭,反而更加蓬勃的釋放爆發而出。出道超過15年,現今的齊藤和義已是日本樂壇中最受愛戴的搖滾歌手之一。他動靜皆宜的作曲功力、極具療癒性的溫暖歌聲、帥氣十足的現場演出,甚至是與這些形象都大相逕庭,舞台下飄飄然的隨性作風,都造就了齊藤和義獨一無二的魅力。


在這張作品中,他幾乎一個人包辦所有的樂器演奏,「COME ON!」裡高漲的能量一開場就帶動起整張專輯的情緒,擁有簡潔POP感的「LOVE&PEACE」,無所謂似的隨遇而安態度讓人也不由自主樂觀起來的「Don’t worry be happy」,「啊 無情」與「後悔Shuffle」裡自嘲的挫敗感,任憑妄想馳騁的「電影導演」,「天國之月」與「Hello goodbye」中讓人心碎的的哀愁迷惘,又或者是描繪著熱血青春回憶的「Summer Days」,在疾走暢快節奏下發洩不滿的「Bitch!」,追憶已逝歌手忌野清志郎的「Phoenix」以及首次披露以鋼琴自彈自唱的感性抒情小品「安可」…。齊藤和義,一個始終維持多年一貫姿勢,懷抱著對standard rock無比執著的搖滾歌手,他那真切樸實的歌聲與不可思議的誘人旋律,如今仍持續滲透著聽者的心靈並帶給我們無比的滿足感與安慰。


☆★ Song List          

1.COME ON!

2.LOVE & PEACE

3.電影導演

4.Don’t worry be happy

(富士電視台早安新聞主題曲)

5.後悔Shuffle

6.啊 無情(日本唱片大賞優秀作品、武田製藥廣告曲)

7.天國之月

8.Phoenix

9.Bitch!

10.Summer Days

(『一首Punk歌救地球』電影片尾曲 專輯特別版)

11.Hello goodbye

12.安可


『FISH STORY/一首Punk歌救地球』逆麟 × 齊藤和義 即將發行!




 

2 則留言:

  1. 感謝風雲引進這張專輯~~~

    一定會支持~~

    回覆刪除
  2. 斉藤“弾き語り”和義 ライブツアー2009≫2010 「十二月 in 大阪城ホー

    ル ~月が昇れば弾き語る~」LIVE CD(初回限定盤)



    請問齊藤和義這張live CD有機會發台壓嗎?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