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齊藤和義 PROFILE



齊藤和義

SAITO KAZUYOSHI

生日:1966年6月22日  血型:O

小學六年級時,母親買的一把木吉他從此改變了齊藤和義的人生。中學、高中時代都以吉他手的身分參與樂團活動,進入大學後由於受到前輩的影響開始創作。21歲時到東京發展,累積了許多經驗之後於1993年8月25日發行第一張單曲『我看見的披頭四在TV裡』。其後發行的歌曲例如「散步回家」、「想唱的抒情歌」,至今仍受到許多歌迷、甚至是藝人的傳唱與喜愛。

被公認為是Live型的藝人,從小型live house到武道館,有時以樂團的形式,有時則以自彈自唱的方式演出,並且也參加各式的音樂活動。

2008年8月25日發行出道15年紀念的精選集『想歌唱15 SINGLES BEST 1993~2007』,連續五周蟬連排行榜前五名。2009年,參與導演中村義洋執導、改編自伊坂幸太郎原作的電影『Fish Story(中譯:一首Punk歌救地球)』音樂製作,同時也持續提供樂曲給其他藝人,積極的從事音樂活動。9月發行睽違兩年的新專輯『當月亮昇起』。10月展開日本全國巡迴。


傑尼斯偶像藝人錦戶亮、PUFFY、小泉今日子、櫻井和壽(Mr. Children)等不分世代、性別、領域的藝人,都曾公開表示對齊藤和義的景仰與喜愛。知名的推理作家伊坂幸太郎甚至曾表示自己是因為聽了齊藤和義的歌曲「幸福的早餐 無趣的晚餐」後,才下定決心結束上班族的生涯專心致力於寫作。其後伊坂幸太郎和齊藤和義也一同合作創作歌曲。


*齊藤和義至今發行過33張單曲、13張專輯

*2008年,單曲「啊 無情」榮獲第50回日本唱片大賞 優秀作品大賞


官方網站:http://www.kazuyoshi-saito.com/

                      http://www.jvcmusic.co.jp/speedstar/-/Artist/A013689.html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