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amin (アミン) / My Life, My Songs

藝人:amin(巫慧敏)

專輯:我的生活,我的歌

編號:GUT2256

發行日期:2008.03.12


★☆Album Review

首位在紅白歌唱大賽登場的中國女歌手

沁透心靈深處的純淨女聲

超越國境與世代,連結每個心靈的歌曲

簡單而美麗的旋律,喚醒記憶深處最美好的感動


出身上海的歌手amin(巫慧敏),因受到中國古典音樂家的父親影響,自幼學習琵琶與吉他演奏,12歲時即在許多音樂大賽中嶄露頭角,並在內地發行過三張個人專輯,之後以amin的藝名赴日發展。2003年以中文演唱三得利(suntory)烏龍茶廣告歌曲而成功打進日本樂壇,並成為首位音樂作品打進日本公信榜TOP20的內地出身歌手。2005年,與日本新音樂女王松任谷由實一起在愛知世界博覽會上共同演出並獲得青睞;同年年底更獲邀參加日本歌壇年度盛會紅白歌唱大賽,再次締造內地歌手的創舉。


「我的生活,我的歌」是amin歷經三年醞釀,打造出的全新專輯,其中,除了翻唱松任谷由實的代表作品之外,更重新演唱了華語圈音樂大師李宗盛的「我是一隻小小鳥」、李泰祥的「橄欖樹」以及劉家昌的「我家在那裡」等膾炙人口的歌曲,同時也透過自己的創作表現音樂上的才華。


溫柔透明的歌聲,簡潔卻不失奢華的編曲,加上美妙的旋律,超越國界與語言間的障礙,串聯起人與人、「心」與「心」之間共同的感動。




 

我想amin選小小鳥這個歌,或許有個讓人心有戚戚焉的原因吧。

 


在日本生活的她,一定有很多的片刻讓她想到這個歌,那種在掙扎求存的同時,心中漫起來的孤寂的感覺。


我聽的時候,心裡淨是自己這些年來跟東京的緣份。


六本木情人旅店對面的居酒屋、在中目黑的住所、煙霧彌漫的錄音室、中華料理店送外賣的煙台女孩……


我陷入回憶裡。


她,素素地把這個歌唱完了。


李宗盛   18/12/08   北京


☆★ Song List 

1.我是一隻小小鳥

2.Just Start From Now~從今天開始

3.春天喲 來吧

4.在過往的季節裏

5.我家在那裡

6.與你相連的天空

7.時空翅膀

8.畢業相片

9.橄欖樹

10.Passenger

11.非常感謝

12.風歸路



試聽請上 http://www.jvcmusic.co.jp/-/Artist/A022059.html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