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4日 星期一

夏川里美舞蹈教室大突擊!



夏威夷舞孃VS傳統日本舞妓  淚光閃閃舞蹈東西軍

夢想、淚水、感動!  夏川里美舞蹈教室大突擊!


當夏川里美的「淚光閃閃」改編成夏威夷舞與傳統日舞,將會呈現出怎樣的風貌?早在夏川里美來台演唱之前,台灣唱片公司就收到兩家舞蹈學苑的熱心請求,他們不但將「淚光閃閃」一曲編舞,更說什麼也要幫夏川里美這次的演唱會助陣!於是夏川里美特別在演唱會的前一天,親自到舞蹈教室突擊他們的練習情況。


在電影「扶桑花女孩」中賺人熱淚的夏威夷舞蹈,以手語跟舞步傳達出舞者熱情,配合著「淚光閃閃」一曲的歌詞,舞來更是打動人心,也付予這首沖繩名曲道道地地的熱帶風情!而以華麗的和服帶給人神秘深奧的傳統日本舞,竟然也能透過眉宇間細膩的表情,與優雅如畫的舉手投足,詮釋出歌曲中濃厚的思念與傷感。因為「淚光閃閃」一曲,讓這兩種截然不同的東西方舞蹈結合,呈現出藝術最感人的一面!夏川里美表示雖然平常在沖繩慶典中也會跳上一段,但這麼完整編舞的「淚光閃閃」她也是第一次看到。她說夏威夷舞蹈的手語比出歌詞中「淚」、「心」、「雨」等意思易懂而深入人心,傳統日舞則是典雅唯美,被問到比較喜歡哪一種舞,夏川里美笑道:「我不是走性感路線,所以希望能多瞭解傳統日舞來增添魅力!」。提到沖繩祭典,夏川里美說道今年夏天回家鄉參加豐年季時,與家人一起划龍舟,結果只得到第四名,獎品則是在地的酒跟米。



聖誕夜前夕,夏川里美也在電台遇到黃子佼及張韶涵,三方互換禮物,兩個女生還玩起了英國傳統的聖誕夜拔河遊戲,留下難忘的回憶。


夏威夷火山之花舞蹈學苑

http://tw.myblog.yahoo.com/hulataipei-hulataipei/


日本舞踊若柳流

http://www.wakayagiryu.idv.tw/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