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0日 星期五

MALICE MIZER 惡意悲劇



MALICE MIZER 惡意悲劇



(1995年~1999年時期)

主唱Gackt  7月 4日A型

吉他Mana  3月19日O型

吉他Kozi    5月29日A型

貝斯Yu~ki  8月 8日A型

鼓手Kami  2月 1日A型



MALICE MIZER團名中譯為「惡意悲劇」,早在1992年地下樂團時期,即以華麗的歐洲宮廷服飾與古典巴洛克樂風,引起熱烈注意與迴響。1995年更換主唱為現在大家所熟知的Gackt。在Gackt的加入之後,樂團展開全新的氣象,不但曲風更臻成熟華美,其低沉渾厚的唱腔也將旋律詮釋地更加流暢。


1997年正式以《Bel Air~空白的瞬間之中~》一曲出道,音樂盒音色前奏引領出古典而憂傷的情懷、靜謐而驚悚的氛圍,為當時熾盛的視覺系樂風,注入全新的世界觀。1998年推出的《merveilles》專輯,一舉攻上日本公信榜亞軍,頂著豔麗造型的團員們,也成為各電視節目力邀的對象。MALICE MIZER隨著每張單曲推出而千變萬化的造型,有其故事性基調可循。在初期的歐洲巴洛克宮廷服飾風格中,主唱Gackt多以王子風貌出現,吉他手Mana則以藍色為代表色,著以女性禮服(藍色為中下階層代表色,故又有女僕裝扮一說)。另一位吉他手Kozi多穿著紅紫色服飾,加上戲劇性的化妝,呈現出丑角造型。貝斯手Yu~ki常以誇張的煙薰妝表現出吸血鬼公爵的神秘與貴氣。鼓手Kami則是以帶著面具的人類身份表現出世事無奈。這幾組舞台造型,到現在都還是全球Cosplay迷奉為圭臬的經典!


MALICE MIZER在1999年迎向音樂事業顛峰之際,主唱Gackt宣佈退出,引起樂壇一陣嘩然。但令歌迷痛心的事不止於此,在Gackt退出後不久,鼓手Kami竟因急發性疾病逝世,使MALICE MIZER的音樂活動不得不暫時中斷。2000年第三任主唱Klaha加入,MALICE MIZER也回到地下樂團的身份,再度展開活動,曲風仍舊是古典華麗的聖堂樂曲,而樂團終究在2002年終止活動,結束了MALICE MIZER十年燦爛輝煌的軌跡。

7 則留言:

  1. 風雲唱片是有眼光的勇者啊!!

    繼Kagrra之後竟然代理了MALICE MIZER!!

    雖然我MALICE的作品幾乎都買過了,但是難得有台壓發行,就算重覆我也一定會去買一張

    來支持啦!!!

    回覆刪除


  2. 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3. 我也是他們的迷

    謝謝風雲爭取到這樣的機會



    我也要去買一張!!!

    回覆刪除
  4. >>風雲唱片是有眼光的勇者啊!!

    還不只是這樣喔~~

    記得風雲唱片1999~2000就有製作他們的台壓專輯

    還有中文歌詞呢 很棒很精緻的

    當時我還訂了三張~~

    >>難得有台壓發行,就算重覆

    >>我也一定會去買一張來支持啦!!!

    雖然我也有買日版的BOX.....

    不過這次有海報~~

    我也會去買的!!!

    回覆刪除
  5. 就是今天,我期待已久的Malic Mizer

    哈哈哈哈!

    我要入手了!

    回覆刪除
  6. 風雲唱片您好,我想買MALICE MIZER的專輯,請問你們出的代理都有中文

    歌詞嗎?

    中壢地區在哪裡買?

    感謝。

    回覆刪除
  7. 不好意思



    請問一下現在還有在賣這張專輯嗎?

    哪裡買得到?光南有嗎?價格多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