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成底佑子Profile
出生於民謠的國度~沖繩石垣島~,由於親戚當中有人是民謠歌手,因此成長的過程當中和民謠關係密切。在音樂歷程上,受到喜好古典音樂的父親影響,3歲開始學習鋼琴演奏,小學加入故鄉合唱團,高中時除加入合唱團之外,也在樂團中擔任鍵盤樂手,2年級和3年級時連續兩年在日本全國音樂大賽沖繩分區獲得聲樂項目金賞;之後立志要成為專業的歌劇演唱家,所以大學時進入著名的武藏野音樂大學主修聲樂,畢業之後也曾遠赴義大利加入歌劇團,企圖追求更高的發展,但過程並不順遂。從義大利回到日本之後,他以Live House的個人演唱為主,持續音樂活動。 2002年11月21日她的創作歌曲「幻之花」被收錄在「EVER POP/NEXT BREAK~ALL SEASON LADYS VOCAL COLLECTION」這張集合了岡北有由、柳田久美子、柴草玲、代田幸子等女性創作歌手作品的合輯當中。
2004年2月14日
發行專輯「詩色」。2006年9月6日發行專輯「DEIGO(刺桐)」。
2007年1月23日
發行單曲「故鄉景色」。同年2月23日「故鄉景色」被選為「森繁久彌(日本知名歌手、演員,著名作品「知床旅情」作者)之霜夜狸」(日本文部科學省選定影像作品日本PTA全國協議會推薦作品)的插曲,以DVD形式發行。
2008年2月1日
以「西表石垣家公園」為主題發行沖繩限定單曲「美麗的島嶼」。同年3月26日發行專輯「誕生在地球上」。
2009年3月10日
,因為創作作品「來自故鄉的聲音」被專門介紹沒沒無聞卻讓人感動落淚優秀作品的電視音樂節目介紹,讓他的音樂作品在播出後不但立刻在日本iTunes歌謠曲排行榜上勇奪冠軍,更在數位下載網站上蟬連30個禮拜TOP 10,終於讓他的作品廣為人知,奠定新生代沖繩創作歌姬的地位。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