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



サカナクションsakanaction /  kikUUiki 汽空域

藝人:sakanaction魚韻

專輯:kikUUiki汽空域

編號:GUT2307

發行日期:2010.04.09

★☆Album Review

超越所有聽者想像,宛如遠方無垠大海的至福之音

當紅電子搖滾樂團sakanaction  牽動2010年日本樂壇超強大作

勇奪日本公信榜第三名 全新創作專輯


sakanaction自大獲好評的專輯『新白』以來將近睽違一年所推出的先發單曲「四處遊走」,以80年代舞曲節奏為基底,並有著讓人不由自主反覆哼唱的副歌旋律,一推出旋即一舉拿下公信榜單曲榜第三名優異成績,也正式宣告了他們在日本搖滾圈的勢力就此崛起。以形容海水與淡水交界處的「汽水域」轉化成自創語「汽空域」的羅馬字發音『kikUUiki』來當作最新專輯名,sakanaction對於文字的雕琢依舊充滿了獨特的創意與玩心。象徵都市與鄉村、現代與懷舊、電子與搖滾等融合的概念也反映在以重疊色差來表現的封面設計上,呈現出他們整體一貫的高質感路線。在這張作品中,魚韻似乎更能以放鬆的姿態悠游於音樂的疆界之中,且凝聚出彷彿源自神秘深海般的深遂動人音色。7分鐘狂想大作「張開眼就看見藍色」,以絕美哀愁的旋律線展開,中段甚至加入莊嚴合唱,最後再過渡到激昂壯闊的結尾,教人一聽難忘。罕見以男女戀愛為主題,帶著俏皮輕快韻律感的「表參道26時」、以慢板indie rock曲式吐露孤獨自白的「牆」、穿梭在「under」「腔棘魚與我」中沉潛低調的electro sound,循序漸進爆發出疾走搖滾張力的「Klee」…,每首曲子都讓人不自覺想反覆聆聽,並在每次的反覆播放中發現到不同的感動與驚喜。『kikUUiki』成功的導引聽者進入了sakanaction這個樂團更為深沉內在的世界觀中,讓人無法自拔。



☆★ Song List

01.intro=汽空域

02.潮

03.YES NO

04.四處遊走

05.Klee

06.21.1

07.under

08.腔棘魚與我

09.從明天起

10.表參道26時

11.牆

12.張開眼就看見藍色

Extra Track

13.Paradise of Sunny





單曲:aruku around四處遊走

編號:GUT2313

發行日期:2010.04.09(digital only 數位發行)



★☆Single Review

當紅電子搖滾樂團sakanaction

引領2010年新風潮

勇奪日本公信榜單曲榜第三名暢銷單曲輯


「aruku around/四處遊走」是sakanaction睽違一年的全新單曲。他們以最先端的手法包裝了這首富有80年代舞曲基調的歌,而旋律也依舊動聽,歌詞描寫從札幌到東京生活所面臨到的從苦惱不安到積極面對未來,種種心境的轉折。山口一郎的纖細感性在如此律動感十足的曲子中也仍隨處可見。而在此單曲輯中還收錄了可說是最符合sakanaction原點的以民謠曲式輔以電子元素點綴的「湯匙與汗」,更邀來京都實驗電子音樂家rei harakami重新改編「native dancer」呈現出別於原曲的低調風貌。最後則加收了讓樂迷趨之若鶩原本僅限於i tune下載,在札幌舉行的「FISH LIVE」現場演唱版本續篇,三首招牌名曲以不間斷方式一路從頭high到尾,如實展現出skanaction煽動現場氣氛之過人功力!



☆★ Song List

01.四處遊走

02.湯匙與汗

03. native dancer(rei harakami 笨拙的re-arrange)

04.”FISH ALIVE chapter 2”1 sequence by 3 songs SAKANAQUARIUM 2009@SAPPORO (native dancer~千與零~adventure)

2 則留言:

  1. 謝謝風雲發這張!!!!

    另外我想請問所謂的數位發行到底要在哪裡才能找到呢?

    之前那張也是數位發行的GO TO THE FUTURE找了好久還是找無門路orz

    回覆刪除
  2. 最近迷上這團

    本以為又要花大錢買日盤

    沒想到風雲有代理!!!!!!!!

    大感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