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 星期一

OCEANLANE profile





武居 創 Hajime Takei/ Vo& Gt

直江 慶 Kay Naoe/ Gt & Vo

堀越 武志 Takeshi Horikoshi/Ba

嶌田 政司 Masashi Shimada/Dr.


OCEANLANE由武居創與直江慶這兩位皆具有混血血統與海外生活經驗的青梅竹馬於2001年所組成,負責擔任鼓手與貝斯的成員則經常有所更動,在OCEANLANE開始稍微引起樂迷注目之際, 一直都在New school hard core領域中活動的樂團EVERLAST成員Ho Lee Kwen(Ba)與MASAYA(Dr.)成為OCEANLANE的支援樂手並著手錄製他們的第一張專輯。而在專輯尚未正式發行前他們的必殺經典單曲「Sigh」就受到Disk Union及Start Today Online這兩家專門唱片行的支持而搶先發賣,並由於同時間受邀擔任THE ALL AMERICAN REJECT的暖場演出,而獲得了這兩家排行榜的冠軍的好成績!2004年2月首張專輯『On my way back home』正式發行,以新人之姿席捲各大排行(Disk Union indies chart 冠軍、Tower Records澀谷店 indies chart 亞軍&Long seller chart冠軍)!在此之後,他們也受邀擔任LAST DAYS OF APRIL、THE GET UP KIDS等樂團的特別暖場嘉賓,更登上了當年SUMMER SONIC的舞台表演。

2005年,一直流動不斷的節奏組總算在加入了貝斯手堀越武志(henrytennis/ex-Bungee Jump Festival)與鼓手嶌田政司(Buddhistson / kamomekamometoson)後完成了樂團固定的編制。4月參與JIMMY EAT WORLD在東京、大阪、名古屋的日本巡迴演出,夏天也如願在Fuji Rcok Festival登場。此時他們也從瑞典邀請到FIRESIDE吉他手Pelle Gunnerfeldt(曾替THE HIVES、LAST DAYS OF APRIL、STARMARKET等人操刀)擔綱製作第二張專輯『KISS&KILL』。發行後更在i tunes的獨立榜上佔據長時間的冠軍寶座。

2007年,先發單曲集『Walk Along』,以如夏季般爽朗的流行曲風一舉獲得oricon indies chart的第一名成績,9月第三張專輯『Castle in the air』發行,以絕美流麗的旋律與pop sense充分展現出了OCEANLANE身為melody maker的過人魅力。12月受邀參加ASIAN KUNG-FU GENERATION的巡迴演出,在日漸忙碌的活動中他們也開始著手新作的製作,於2008年發行了翻唱音樂類型與他們本身大異其趣的經典曲目的迷你專輯『Fan Fiction』令人驚艷!

2009年,發行睽違一年半的第4張全新專輯『Crossroad』。在鮮明色彩中呈現出豐厚演奏實力,以更加洗鍊的樂曲,為OCEANLANE的音樂生涯再交出一張佳作。


官方網站:http://oceanlane.com/

MYSPACE:http://www.myspace.com/oceanlaneofficial

1 則留言:

  1. 他們的歌曲很不錯聽,

    很期待他們的作品發行台壓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