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日 星期二

YOSHIKI/佳樹 中文版 2010.1.27 衝擊上市



歷經10年採訪、執筆──傳奇搖滾樂手YOSHIKI的赤裸自白,不為人知的真實故事首度公開!

日本熱賣突破20萬本!!  台灣角川書店 2010.1.27 衝擊上市



NT$420/HK$120

©Narumi Komatsu 2009

©Japan Music Agency Co., Ltd 2009



YOSHIKI首次坦言與主唱TOSHI之間的友情、吉他手HIDE之死……

X JAPAN的誕生與解散、重生的經過,個人成長經歷與父親的自殺──衝擊力作終於問世!!


1999年1月底的一次長時間採訪之後──紀實作家小松成美歷經十年歲月採訪並記錄,終於完成這本YOSHIKI的真實紀錄,更收錄大量YOSHIKI未公開的私生活照片!






(精采內容)

「這世上已經沒有林佳樹這個人了,從今以後,我是X的YOSHIKI。」(原書P.206)

由HIDE的猝逝切入YOSHIKI的前半生──

10歲時因父親自殺而造成心靈創傷……與搖滾樂的邂逅,拯救了少年時期極度悲傷的YOSHIKI。

小學五年級第一次聽到KISS樂團的專輯,大受震撼的YOSHIKI在前往武道館觀賞演唱會時,下定這樣的決心──

 


「我決定了,我一定要成為一位搖滾巨星。」(原書P.85)

高中二年級的夏天,YOSHIKI與上幼稚園就認識的朋友TOSHI組了X,每天都熱中於練習。即將從高中畢業那年寒假前的某一天,TOSHI對已經推甄上音樂大學的YOSHIKI說:

「我考慮了很多,決定不上大學了。我要在東京繼續玩搖滾樂。」


「佳樹,你願不願意跟我一起努力?我覺得只要我們兩人合作,X一定會成功。」(本書P.128)

前往東京後,創造了許多傳說的獨立樂團「X」終於在1989年正式出道;無論在服裝造型或音樂方面,「X JAPAN」這個搖滾樂團都在社會上掀起陣陣風潮。然而,由於主唱TOSHI退團,1997年12月31日在東京巨蛋舉辦完The Last Live後,「X JAPAN」便散解了。而更讓YOSHIKI苦惱的是──吉他手HIDE在1998年5月2日突然過世了。

而「X JAPAN」終於跨越HIDE的死,在2008年奇蹟似的復活了。如今,YOSHIKI仍不斷衝刺向前……


紀實作家小松成美花費十年的歲月,其中採訪YOSHIKI的時間更長達100多個小時,才完成這本力作。在本書中,您將會看到YOSHIKI對音樂永無止盡的熱情、與「X JAPAN」的羈絆以及他的全部。

3 則留言:

  1. 有喔有喔我有買喔

    當天去書展看到就馬上買了

    只是沒買到白色封面有點可惜

    還沒有時間看XD (被踹走)

    回覆刪除
  2. 我有買(舉手)



    限量書卡入手



    而且剛剛看完了 =ˇ=



    只是跟白色封面限定版無緣……

    回覆刪除
  3. 跟3樓一樣

    限量書卡入手

    沒去書展,所以一定跟白色封面無緣這樣((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