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藝人:小林香織

專輯: LUV SAX激情薩克斯風

編號:GUTJ038

音樂類型:跨界演奏

發行日期:2010.02.02



★☆Album Review

日本爵士樂界最美麗的焦點

首度跨越範疇 越界挑戰演繹人氣JPOP曲目

五彩繽紛的薩克斯風音色演奏超越世代名曲

2010最溫暖人心的音樂作品



小林香織的母親本身是鋼琴教師,因此還不滿週歲就開始把鋼琴當成玩具,三歲那年開始正式跟隨母親學習鋼琴演奏。國中一年級時加入學校管樂隊,開始練習長笛演奏。高中2年級時,聽了中音薩克斯風的演奏之後,深受樂器音色以及演奏風格的吸引,而開啟學習薩克斯風演奏之路。

之後的一年半時間,跟隨日本知名女性薩克斯風大師原Hitomi修習古典薩克斯風。高中三年級時,小林香織把演奏風格由古典轉變成爵士。2000年,進入洗足學園音樂大學,跟隨Bob Zung學習爵士薩克斯風演奏。在大學就學期間,小林香織就開始固定在東京的爵士會所當中定期演出。2004年從洗足學園音樂大學爵士科系畢業,2005年2月旋即以專輯「Solar」正式躍上舞台。推出了五張專輯以及一張精選作品之後,小林香織最新音樂作品「LUV SAX/激情薩克斯風」,首度嘗試以薩克斯風演奏來詮釋日本歌壇傳唱不朽的流行經典。從台、日混血知性女歌手一青窈的「陪哭」,到80年代偶像松田聖子的「Sweet Memories」,甚至是日本新音樂代表性女歌手矢野顯子的傳世佳作「中央線」,都透過小林香織的演奏,重新蛻變成最讓人心頭感到暖洋洋的爵士旋律。


☆★Song List 

01. Story (AI)

02. 陪哭(一青窈)

03. Missing(久保田利伸)

04. Sweet Memories(松田聖子)

05. Mary Jane(つのだ☆ひろ~角田 博民~)

06. 打起精神(竹內瑪麗亞)

07. PRIDE(今井美樹)

08. I Love You(OFF COURSE)

09. Goodby My Love(Ann Lewis)

10. Hello My LUV(小林香織)

11. 中央線(矢野顯子)

()中出現之人名為樂曲原唱 / 原創作者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