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關於謎之板 PART 2



關於QURULI最新專輯『靈魂的去向』的"謎之板"遊戲,直到目前為止仍在持續進行中。其實這個”謎之板,遠比STAFF當初想像的還要複雜,也讓STAFF不禁思考當初台壓版硬是附上這個特典,對台灣的歌迷來說到底有沒有意義?或者最終可能只是淪為STAFF自己的自我滿足而已…。經過上次在部落格的說明之後,原本暗自猜想應該不會有什麼人在意,沒想到還是有人對後續發展感到關心,一方面感到欣慰之餘,一方面卻也感到惶恐與抱歉。因為對台灣歌迷來說,要一一破解謎之板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其實就連STAFF本身也沒有拿到所謂官方的解答,全部都是靠自己的判斷以及每道謎題討論區中,參與解謎遊戲的FANS所給的提示所解開的。(每道題目的網頁右上角都有一個QUEST BBS,裡面的提示都是破題關鍵!!)

如果要STAFF用文字在此一一說明解釋每道謎題實在相當繁瑣,因此以下僅作最簡易的提示說明,希望對想解題的人有所幫助。


http://www.quruli.net/nazonoita/ 這是QURULI官方網站日前所釋出的對於謎之板的使用解說。如網頁最後的文字所示,這個由QURULI所準備的故事,後續發展還是要由每一個人自己實際去體驗!


*解題必備要件:1.懂日文  2.打從內心喜愛QURULI的 FANS  3.耐心觀察與舉一反三的能力


QUEST 3:在謎之板以及歌詞本上尋找某位棒球選手的名字,並找出他的出身地。(誰教岸田繁是野球迷呢? 上方的公式解說網頁已公佈了答案 )

QUEST 4:在7/9、7/14、7/17三場live演出中,每位參戰者都能拿到一張印有日文五十音字母的紙條。對照大家拿到的紙條,剩下沒有出現過的字母,合起來的那個字,即是解答。(這道題目,要靠歌迷同心協力才能解開,QUEST BBS裡的資訊相當重要!!)

QUEST 5:在「靈魂的去向」MV中,有什麼東西突然消失了呢?提示:一種樂器 (多看幾次一定找的到!!)

QUEST 6:『靈魂的去向』歌詞本最後刊載的錄音團隊(STUDIO)中,隱藏著線索,找出相對應的blog網頁。然後從blog中用同樣的方法找出解答。(這道題目讓STAFF陷入苦戰好幾個小時…是最需要融會貫通能力的難題…不夠了解QURULI的人恐怕很難找到正確答案)

QUEST 7:在日本全國各地19處的TOWER,都隱藏著一個數字。又是一個需要同心協力才能破解的謎題。從QUEST BBS裡去蒐集大家的資訊,得到全部的數字之後,找出和這個數字相對應的地名。(地點是京都的觀光地,注意數字與地圖之間的關聯性)

QUEST 8:從近日公開的某互動式線上LIVE網頁上去找線索。編輯好自己的LIVE影像後別忘了註冊!(沒想到這個特別網頁居然也和謎之板有關! 這次專輯的一連串連動企劃實在令STAFF佩服的五體投地!!!)


下一道謎題,8/21公開……


ps:若仍有熱血歌迷怎麼樣都無法解開問題,卻依舊想知道故事發展的,煩請留下悄悄話,STAFF會以同是參與謎之板遊戲的歌迷同好身分盡量幫忙解答!

2 則留言:

  1. 從第三題後就不知道答案了,雖然不太懂日文,但實在很想知道quruli準備的故事,請

    您幫忙了!

    從專輯拿出謎之板時還以為是做設計的尺規哩,雖然用不到,但也很謝謝風雲的用心!

    回覆刪除
  2. 把故事print screen下來,希望以後quruli保佑我日文可以再讀通一點=ˇ=||

    上次真的非常感謝您!希望這次也能請您幫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