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0日 星期一





普天間かおり《Precious》

藝人:普天間 香

專輯:璀璨情詩

編號:GUT 2215

發行日期:2008.07.08


★☆Album Review

眾聲喧囂中唯有她的歌聲清新透明如晚風清涼

有線放送三個月連續詢問度亞軍

傳承自琉球王朝的美麗聲音

癒療系創作歌手 普天間 香


電視新聞裡24小時不停播送著令人憤怒、感傷的消息;翻開報紙觸目盡是煽、色、腥。生活在這樣的時代裡令人無比氣餒,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心靈衝擊,不再掩面逃避而選擇正面面對需要無比的勇氣,在這樣孤獨的奮戰中,普天間香的歌聲,是孤單心靈的最佳伴侶。


沖繩出身的普天間香出到超過10年,在故鄉早已是一位家喻戶曉的創作歌手;她的血液裡有傳承自琉球王朝堅毅、樂天的脈動,當它轉化成音樂作品,直擊人心的歌詞描述隨著澄澈而穿透力十足的歌聲,幻化成在耳際、在心底鼓動每個人堅強勇敢的力量。透過歌曲的創作與演唱,普天間香不斷追尋著最珍視的、想要守護的事物,透過音樂,她了解他所追尋的就是忠於自我,如果每個人都能忠於自我、推己及人,這世界的一切將不再面目可憎而能夠廣為每一個人所接受。


「璀璨情詩/PRECIOUS」這張專輯,是普天間香的全新作品,同時也可以視為她出道10年來集大成之作。專輯中除了收錄地下時期發表單曲「光之河」以及被NHK選為「大家的歌」而廣受好評的作品「祈禱」等歌曲的全新錄音之外,更收錄了近年在演唱會當中廣受好評的「只為我存在的愛」、「無法掌握的事」等作品,另外,透過重新編曲,用帶有蘇格蘭民謠風味的曲式重新詮釋沖繩搖滾團體MONGOL 800的代表抒情歌曲「小小戀歌」。


對於癒療系音樂的喜好已經無法自拔的樂迷來說,普天間香的「璀璨情詩/PRECIOUS」專輯,無疑是今夏心靈淨化的首選。


☆★Song List       

 

01. 想要守護的東西





02. 祈禱

03. 無法掌握的事

04. 小小戀歌





05. 光之河

06. 只為我存在的愛

07. 想要歌唱

08. 歌聲掛在嘴邊

09. 笑吧

10. Tomorrow


 


Profile

本名:普天間香

出身:日本沖繩縣中城村

生日:1973年9月23日

琉球王朝後裔


身為琉球王朝後裔的普天間香,同時傳承了沖繩人的美好歌喉,從三歲開始,就在各項音樂活動中嶄露頭角,小學生時期她的演唱實力在沖繩當地就已經家喻戶曉。高中2年級時離開故鄉到東京正式展開個人音樂事業。最早普天間香曾以「本間香」的藝名演唱過包括「鎧傳(鎧甲聖鬥士)Samurai Troopers」、「魔物獵人妖子」等許多卡通動畫主題曲。


1997年以創作歌手的身分用本名在獨立製片的狀態下,於故鄉沖繩發行迷你專輯「真南風」廣受好評,在沖繩的銷售成績甚至睥睨許多主流商業作品;也由於這張作品的暢銷,讓許多人注意到普天間香的演唱以及創作功力,甚至有許多電視廣告也紛紛委託她譜寫廣告歌曲。


2002年,普天間香被主流唱片公司網羅,發行單曲「長髮並不為君剪」,透過雄渾卻不失纖細的演唱功力,用屬於自己的方式演繹源自沖繩傳統音樂的音樂創作,將對和平的渴望以及家族、情人間綿密的羈絆作了最溫暖的詮釋,同時也贏得了廣大樂迷們的支持。


在最新作品「璀璨情詩/PRECIOUS」當中,於專輯發行之前以單曲形式發行的作品「無法掌握的事」,描述至親之間天人永隔時對人生的體認,在日本有線放詢問度排行上,連續四個月高居亞軍,造成相當大的話題。


除了音樂創作之外,從出道以前就一直持續的Live演出,也是普天間香音樂活動的重點,除了一般演出之外,從出道前就一直熱心參與的慈善演出也不因她成為主流歌手而中斷,只要有空,她就會到醫院或幼稚園等地方,透過歌聲為社會盡一份心力。也由於她的開朗性格以及積極面對生命的態度,讓許多電台邀請普天間香擔任廣播節目主持人,目前她一共主持了5個常態性的電台節目,同時也為兩個網路電台擔任主持人。

2 則留言:

  1. 想要守護的東西

    這首歌的音樂檔可以傳給我嗎?

    ling00261@yahoo.com.tw

    回覆刪除
  2. 真的很抱歉給您添麻煩

    也謝謝您的勸告

    但我有一個請求

    可以把上一個連同這一個留言全都刪除掉嗎

    希望您能同意我這個要求

    萬事拜託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