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 星期三





一青 窈《Key》

藝人:一青窈

專輯:Key心鑰

編號:GUT2208.4

發行日期:2008.04.18


★☆Album Review      

兩年三個月精心醞釀    一青窈音樂最高傑作

「陪哭」、「花水木」經典作品製作人武部聰志全面監督

14首和煦溫暖如春天陽光般讓人心頭暖洋洋的音樂作品

DVD經典暢銷作品現場演出加全新單曲「牽著的手」、「我回來了」、「請接納我」音樂錄影帶   全11曲豪華收錄


面對著因為改建而被夷為平地的家,對過去的記憶以及曾經被稱為家的地方的聯繫,只剩下手中的一把鑰匙;一青窈用過去回不去了但未來卻依然茫茫這樣的心情開始構思自己音樂創作的下一步。過去記憶裡的種種逐漸消失時的惆悵、未知世界裡隱而未見的無限可能;對已然消逝的親人與情感的悠悠傷感與無盡感謝、對外來邂逅充滿期待的雀躍心情,統統濃縮在一青窈用獨特的世界觀以及帶著遊戲心情寫下的歌詞當中。

在音樂性方面,除了長久以來持續合作創下「陪哭」、「花水木」等經典作品的音樂夥伴武部聰志、增子達郎的作品如「書籤」、「doorway」以及「骨牌」等展現出的 一青窈自我耽溺之美外,從收錄Key這張專輯中的「牽著的手」、「我回來了」以及「請接納我」三首單曲時的發行開始,又積極的和知名女性音樂人川江美奈子合作,更深入挖掘潛藏女性內心的心痛感覺還有伴隨著心痛被挖掘出來時獲得釋放的快感。另外,和知名創作歌手秦基博合作透過「空中鞦韆」對流行的重新詮釋、與高野寬(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石碇的夏天」音樂監督)合作在「moonlight」中對Guitar Sound的挑戰、在「茶番劇(肥皂劇)」中與Crazy Ken Band的橫山劍翻玩懷舊質感的歌謠曲等大膽嘗試,讓這張專輯呈現出前所未有的豐富感,同時也以公信榜季軍的佳績更新一青窈自身原創作品的最佳成績。

在不斷失落的同時,緊握在手上的鑰匙,卻也指出了隱藏在緊閉門扉後面的無限可能。


☆★ Song List        

01. Key

02. 空中鞦韆

03. 七上八下

04. 牽著的手~重松清作品「你的朋友」改編同名電影主題曲~

05. 幻月

06. 水晶吊燈

07. moonlight

08. 自然而然

09. doorway

10. 骨牌

11. 請接納我

12. 茶番劇(肥皂劇)

13. 栞(書籤)~藤澤周平時代小說「山櫻」改編同名電影主題曲,田中麗奈、東山紀之主演~

14「我回來了」inside ver.~TBS電視台愛的劇場「愛之歌」主題曲~


DVD曲目:01.~09.現場演唱影像 09.~11. 音樂錄影帶

01. 陪哭

02. 大家

03. 撈金魚

04. 江戶波卡

05. 花水木

06. 踩影子

07. 風車

08. 打勾勾

09. 牽著的手

10. 我回來了

11. 請接納我


 

6 則留言:

  1. 噢噢噢噢

    是CD+DVD版本

    真是太感激了~~

    首批會有海報嗎~

    回覆刪除
  2. 台壓要出了

    超級大開心阿!!

    而且還是CD+DVD版本呢

    希望首批會有海報喔

    真的很期待

    :)

    回覆刪除
  3. 風雲 真的是愛死你了~~~YO 太開心了

    回覆刪除
  4. 太感動了,風雲唱片為我們代理到初回版本.



    本來是沒有期待會出出回的.



    真的很謝謝你們,你們辛苦了.



    愛你們喔

    回覆刪除
  5. 比原本預定的四月下旬還要早發呢

    而且還是初回盤

    風雲你們真是太棒了!!

    回覆刪除
  6. 感謝風雲的用心

    終於能為我們爭取到DVD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