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7日 星期四

3/27~31 X JAPAN東京爆肝行(二)



這個…趁記憶還在肝也還在(?!)的時候再多補一篇花絮上來^^;;





這次的工作證作得很精緻,也有專屬的證件帶。工作證分很多種,台灣拿到的算是比較…沒權限的||| 由於上面印有國名,所以往往看對方的證件就知道是哪國人士,有的也會主動互相認識,還有一點地球村的感覺,挺有趣的^^





只有工作證還是不能在開演的時候入場,既使是關係者受付的入口還是需要門票^^;;





這次常常會收到這種“臨時通知”,有時在會議上拿到,有時還是半夜在房門下看到,真的是相當的刺激啊Orz (一方面也能想像整天臨危受命的日本工作人員有多操勞)



來描述一下3/30演唱會結束後的餐敘吧。因為不能帶任何的攝影及錄音器材,所以….沒圖但還是有真相^^;;


3/30的Party是前一天晚上才被告知的,大家也都嚇了一跳,不知道到底是怎樣的形式,也不知道會公佈什麼,本來以為是記者會,但又不能帶器材,連地點都隱密到家不先公開,所以收到通知時,基本上每個人都是一頭霧水。演出結束後到了會場,場內備有簡約高雅的自助餐台,也提供壽司與酒類飲料。會場很大,沿著牆邊有桌椅,但大家都是站立為主。坐在門口相當醒目也是當天主持人的不是別人,正是東海林女士,當時在她旁邊的還有大島曉美小姐,而一看到東海林就直覺應該不是個簡單的活動吧。之後各國媒體與貴賓陸續進來,其中也有非常多組的樂團,但怎麼素顏都很難認的出到底是哪個團||| 而在台前一開始就有一大群人大合照,由於當時只有官方一台機材能拍攝,這看起來溫馨的大合照也讓人格外注目,原來這些都是X JAPAN各個團員們的親屬,我想他們以前應該也沒有這樣全部聚在一起的機會吧。


講到這,先來稍稍描述一下每個團員的家人,雖然我能認出來的不多^^;;

YOSHIKI的母親穿著全黑的衣裙,身材瘦小卻感覺很高雅,不愧是經營服飾店,講話也很溫柔,感覺很害羞,不太好意思跟別人講話的樣子。有熟識的朋友要招呼她,她才慢慢過去。但有一幕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當時地上原本有一團衛生紙,雖然到處都是訓練有素的服務生在收拾,YOSHIKI的母親看到了還是馬上彎腰撿了起來放在桌上,雖然是一個小動作,但感覺是很有教養的人才會作的事。而後來HEATH也來跟YOSHIKI的母親寒暄,YOSHIKI的母親頻頻感謝,說他演唱會辛苦了,只見HEATH也很害羞說:哪裡,我自己也玩得很開心。SUGIZO則與hide的雙親聊了非常久,看得出SUGIZO內心的激動與感激,對他們除了感謝還是感謝。TOSHI的母親跟TOSHI簡直是一個一個模子印出來的,光看下巴就認出來了(>//////<),PATA的母親也跟PATA很像唷。當然還有很多的兄弟姐妹叔叔伯伯阿姨但完全是眼花繚亂搞不清誰是誰….當天還有一個醒目的來賓,是一個坐著輪椅來的女孩,跟家屬們在一起,雖然不知道她是誰,不過也許可能大概有機會是以前曾受hide骨髓捐贈的女孩,這點真的不確定,但是如果真的是的話,那就真的太感人了!!!


如同之前的新聞稿提到,在大家用餐到差不多的時候,先是主辦單位開場感謝與會貴賓,他們深深瞭解要各國媒體機構都挪出五個工作天來採訪一個樂團有多麼困難,不過在場的大家都作到了並且支持這個樂團讓他們衷心感謝。之後就是團員出場,由當時已久未碰酒的YOSHIKI帶頭舉杯慶賀,不但是為了三天成功的演唱會,更是為了之後的世界巡迴。


原以為團員講完話就會離場,畢竟他們才剛開完三天如此激烈的演唱會,沒想到他們之後竟到台下來與所有人致意。其中對台灣媒體來說比熟悉的應該是PATA還有Miyavi。與大家初次見面的TOSHI相當熱情與客氣,發揮主唱話多的優點,雖然不熟也是要熱烈地請大家多指教,最後SUGIZO更親切跟大家一一握手。HEATH雖然不多話,但一樣是非常謙和。YOSHIKI身邊則是圍了一圈又一圈的人群,有的是關係人有的是保全,完全呈現無法突破的狀態Orz


而客席的另外兩位吉他手,Richard Fortus與Wes Borland雖然很低調一直站在會場的後方,但西洋的媒體也沒錯過能近距離與他們交談接觸的時間。雖然總時間約莫半小時,但氣氛相當溫馨歡樂,所有人都充分感受到X JAPAN的真誠與熱情。

14 則留言:

  1. 感謝你的分享!

    光看就覺得好感動!

    有親臨現場的感覺啊!

    謝謝!!!

    回覆刪除
  2. 謝謝分享小細節,這些都是歌迷沒辦法見到與了解的部份

    所以看見這些花絮非常新鮮有趣,辛苦了

    也祝福你的肝健康,可以再次帶回來這麼精采的內容

    回覆刪除
  3. 真的真的很感謝你們呀>w< 寫得這麼仔細..真的每一次看了都很感

    動,祝你們會一直健康順利!!

    回覆刪除
  4. 那個...hide後來有登記骨髓捐贈

    但真由子應該不算是「接受hide的骨髓捐贈」喔~

    原本是透過Make-A-Wish Of Japan的幫助實現了真由子與hide見面的夢想

    他們在對方身上找到最初的單純和感動,也常常互相勉勵

    後來兩個人算是彼此的良師益友吧

    --(以上是廢話)--

    不過好感謝你們肯分享這些花絮

    當時的感動又再度湧現:)

    回覆刪除
  5. 天~~啊

    好羨慕唷!!!

    為此爆肝我也願意啊~

    感謝你們這麼仔細的將每個細節寫出~

    看完真的很感動!!!

    5/3.4的HIDE MEMORIAL SUMMIT還會有相關報導嗎?

    好期待唷~~

    在此預祝您爆肝已恢復...要好好休息唷!

    回覆刪除
  6. 聽起來真的是非常棒的餐會,雖然各位真的很辛苦!!!

    謝謝這麼詳細的描述,看了真的很感動...

    就是因為X Japan的成員都這麼熱情真誠,才會受到越來越多人支持與喜愛吧!

    雖然折騰工作人員的功力也很強就是了...哈哈

    辛苦了!!

    回覆刪除
  7. 謝謝您的分享

    真的很精彩啊啊啊啊啊啊

    回覆刪除
  8. 感謝分享

    真是非常溫馨的慶功宴呀

    回覆刪除
  9. 謝謝分享,這個慶功宴真得好棒喔,真希望我也在現場,看到yo桑的親屬,hide桑的雙親,

    還有TOSHI,PATA....那一定是很激奮呀~心情~

    看了這麼棒的分享,這三天幸苦了,謝謝分享~~~..^^..

    We are X!!!!!!!

    回覆刪除
  10. 那女生應該是真由子吧。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11. 看不到的幕後!

    太感謝啦!

    回覆刪除
  12. 可以再看到X-JAPAN,相信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13. “SUGIZO則與hide的雙親聊了非常久,看得出SUGIZO內心的激動與感激,對他們除了感謝還是感

    謝。”

    看到這句感動到想哭!

    回覆刪除
  14. 感謝分享~~真有趣呢!連家屬都來了,真的很溫馨呢~

    可以感受到家人對他們的愛跟支持是使他們繼續堅強下去的動力

    實在太棒了~~staff也辛苦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