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日 星期二



日本公信榜冠軍樂團「團團轉(QURULI)」月底來台開唱拒當壓軸?!

日本樂壇史上首度赴維也納錄音藝人 其實最哈的是台灣高鐵


來自京都的團團轉樂團(QURULI),頂著日本公信榜冠軍樂團的光環受邀來台,參加月底台灣搖滾盛事「野台開唱」。原本主辦單位美意安排這組頭牌級樂團擔任活動最後一天(7月29日)的最後一組壓軸藝人,但卻遭到婉拒。原來這自學生時代就散發出獨特藝文氣質的QURULI,認為低調才是真正的美學,因此就算是在日本富士音樂祭等大型演唱會中,他們也都避免壓軸的安排,不希望鎂光燈的聚集影響到他們樸實的音樂傳達。



素有日本酷玩樂團(coldplay)之稱的QURULI,上一張《十年精選》專輯堂堂攻下日本公信榜王座,奠定他們冠軍樂團的地位。這次的全新專輯《跳華爾滋吧》更大膽將英式搖滾融合古典音樂,並遠赴音樂之都維也納錄音。由於是日本樂壇史上首度赴維也納錄音的作品,也引起日本媒體的極大的注目。成軍已11年的QURULI也不負日本第一樂團的盛名,與維也納交響樂團合作,打造出全新的古典搖滾音樂風貌,果然專輯在上週發行首日(6月27日)拿下第三名的好成績。



不但日本青年學子擁戴這個藝文天團,連妻夫木聰也是QURULI的死忠粉絲。不但在日劇Orange Days中以置入性行銷方式推薦他們,更主動擔任他們MV的男主角,甚至還偷偷參加他們的演唱會而被眼尖的歌迷認出。而曾來台參加電影節活動的日本名導山下敦弘也對QURULI的音樂情有獨鍾,多次以他們的歌曲作為電影主題曲,增添影片中平實動人的青春溫暖。



QURULI團員其實是不折不扣的電車男,對鐵路電車相當沉迷,甚至與日本京濱急行電鐵合作發行「紅色電車」單曲、紀念車票與廣告代言。因此這次來台最大的心願,就是想坐上日本人稱為「台灣新幹線」的台灣高鐵,好好感受台灣的鐵道風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