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介紹 陰陽座



陰陽座

黑貓 (女主唱)

瞬火 (男主唱、貝斯、團長)

昭鬼 (吉他、合聲)

狩姦 (吉他、合聲)

斗羅 (鼓手)




1999年出身於愛媛及大阪的團員,每人以與貓咪相關的名字,加上對日本古典文學的熱愛,組成了前所未見的妖怪重金屬樂團—陰陽座。陰陽並濟、亦柔亦剛,以男女對唱及華麗編曲,還有一直以來堅持的幻彩般和服衣裝,完美展現日本奇幻傳說中磅礡且淒美的意境。十年來,陰陽座永不放棄的努力,一步步紮下演奏與舞台經驗,終於贏得金屬樂迷死忠支持、動漫迷熱血相挺、視覺系樂迷一致推崇,其音樂更穿透歐亞洲等,在世界各地獲得熱烈迴響!




陰陽座的歷史



1999年,瞬火、黑貓、招鬼、狩奸一同組成陰陽座,之後鼓手斗羅加入,於同年12月獨立發行首張專輯「鬼哭轉生」,這以「陰陽師」、「妖怪」為創作題材的話題性樂團,一出現就引起風潮。



2000年,陰陽座積極展開演出活動,3月參與「異形之宴」合輯發行,而開始到東京表演。同年8月,在心齋橋的大型活動演出,深深擄獲重金屬樂迷的心。接著11月舉辦了首次單獨公演「百鬼行進曲」,動員250位歌迷。年底更積極參選更項大型活動,並發行第二張專輯「百鬼繚亂」,此時樂團自行努力宣傳的活動開花結果,各大音樂雜誌爭相介紹,「妖怪重金屬—陰陽座」的名號不脛而走。



2001年,陰陽座的演出更為頻繁,從東京起端的整個關東各地開始,至大阪關西等地,各項樂團合輯與演唱會的演出不斷,與觀眾近距離接觸,聚集能量與經驗,將和風金屬搖滾音樂發揮淋漓盡致。7月底舉辦第二次單獨公演「極樂地獄」,不但預售票瞬間完賣,同時也在舞台上宣佈他們正式加入日本KING RECORDS主流出道!



2002年1月,首張主流專輯「煌神羅剎」發行,創下重金屬樂團鮮見的銷售佳績。首度全國巡迴演唱會「春光明媚 百鬼夜行」在各地都引發熱潮,並集結地下時期音源而發行迷你專輯「封印迴濫」。此時陰陽座更為向英國新浪潮金屬名團鐵娘子(IRON MAIDEN)致敬專輯中,唯一參與的日本樂團。之後大師夢枕縛更親自寫詞,搭配陰陽座的音樂,與夢枕縛的「陰陽師」小說CD完成夢幻般的結合。



2003年1月發行「鳳翼麟瞳」,親自操刀樂團造型與美術設計的團長瞬火,在這張作品中以璀璨鳳凰展翅的空前華麗感設計,為陰陽座贏得許多媒體曝光機會。此外並再度以唯一日本樂團之姿,參與老牌重金屬樂團猶太祭司(JUDAS PRIEST)致敬專輯。此時的陰陽座已為堂堂金屬名團,Live CD「赤熱演舞」、DVD「白光亂舞」、單曲「醒」相繼發行,而全國巡迴演唱會的門票更是場場售完,一票難求。



2004年,連接上一張「醒」單曲意念的「睡」單曲發表,第五張專輯「夢幻泡影」也隨即問世。樂曲的完成度與成熟度越來越強,連帶演唱會中的表現更令人刮目相看,不但場場爆滿,5月29日更實現了史上第一個在東京傳統「能樂堂」表演的搖滾樂團。9月開始的三連發「組曲『義經』」,創下史詩般刻畫日本傳統義經故事的巨作,奠定陰陽座在日本無可動搖之樂團地位。



2005年,陰陽座最暢銷單曲「甲賀忍法帖」發行。首度結合動畫主題曲的「甲賀忍法帖」,立即獲得廣大動漫迷的空前迴響,令人熱血沸騰的這首主題曲,不但連聲優教主水樹奈奈都在個人演唱會中拿來演唱,更讓日本之外的台灣、香港等地的獨立樂團爭相模仿演奏,此曲著實為陰陽座打下世界進出的首發契機。6月發行第六張專輯「臥龍點睛」,更開始展開歐洲巡迴演唱會,陰陽座自此正式向全世界發聲。



2006年發行首張精選輯「陰陽珠玉」,Live專輯「陰陽雷舞」、Live DVD「珠玉宴舞」也接連發賣,由北海道至沖繩的全國數十場巡迴演出更是馬不停蹄。



2007年,單曲「黑衣天女」、專輯「魔王戴天」發行,帶著全新作品在全國巡迴的「天下布武」演唱會,爆滿演出紀錄更盛以往。此外也發行了寫真集「魔王草紙」。



2008年發行向極限昇華的最新單曲「紅葉」、專輯「魑魅魍魎」,以重金屬異類的身份,風光登上日本公信榜TOP10!形容鬼女「紅葉」哀淒生世的單曲上寫著,「請別忘記,您所斬殺的不是鬼魅,是戀人!」,以豐富編曲及動人詞境完美打造出陰陽座專屬的天外魔境。12月,「魑魅魍魎」專輯與「陰陽珠玉」精選集,在台灣台壓發行,讓陰陽座的綺麗美學及金屬搖滾正式打入台灣樂迷心中。

19 則留言:

  1. 看個陰陽座也看到水樹奈奈...

    那要不要順便發一下 反正都是

    KING RECORDS XD

    回覆刪除
  2. yeah~是陰陽珠玉耶

    要不要乾脆連早期的幾張也順便發一發XD

    回覆刪除
  3. 呵呵呵..呵呵 = v =

    拜託~如果這是夢的話..千萬別叫醒我啊>口<



    風雲真的是神耶!!T v T

    一直一直持續不斷實現大家的願望>v<

    希望大大們在忙碌之餘別累壞了哦^ ^

    回覆刪除
  4. 天阿 陰陽珠玉 有台壓

    我當初可是花了NT.1130買的ㄟ



    不過還是會支持!!!

    回覆刪除
  5. 到陰陽座的官網試聽了一下甲賀忍法帖,真的是一首屌歌!

    看上面簡介說最暢銷單曲

    好奇想知道,當時銷量是多少?

    公信榜是第幾名?

    回覆刪除
  6. 越來越有真實感了(是事實)

    真感動

    回覆刪除
  7. 哇...

    真的是要出台壓耶,

    雖然我兩張都已經買日版的了,

    但看到這消息還是覺得很熱血,

    請還沒買的朋友,

    一定要好好考慮支持一下這兩張喔!!

    回覆刪除
  8. 風雲真棒!!!

    剛好這兩張我都還沒買....

    台壓出來一定要敗下去

    回覆刪除
  9. 風雲是大神啊,幸好魑魅魍魎還沒買,這下省下的錢就可以當成X基金了。(滿足)

    回覆刪除
  10. 喔喔,12月阿

    那麼再等一個月就可以看到陰陽座的台壓了

    好期待喔

    不過..陰陽珠玉我當初可是找了很久才買到日盤的...囧

    (看到風雲說要發那張的台壓,讓我有點震驚到心痛阿..畢竟從日本發行到現在

    過了這麼久..)

    還好魑魅魍魎還沒買

    既然這樣...可以連魔王戴天的台壓一起發嗎...XDDDDD

    (如果可以以前的專輯全部一併發行台壓的話那真的就太滿足了)

    回覆刪除
  11. 雖然在9月就聽到風聲~

    等待,漫長的等待,終於等到了!!!

    如果~能的話,真希望~全系列都能出台壓版(真~希望夢想能實現^^)

    小朋友已準備好,等買來當耶誕節禮物犒賞自己阿^^

    回覆刪除
  12. "以前的專輯一併發行台壓..."

    哈哈,

    我也很希望說...

    風雲唱片真的為fan們做了很多呢!!

    辛苦啦!

    回覆刪除
  13. 最近真的是大失血呀

    一下SID一下陰陽座 然後坐近又買了HIDE娃娃= =

    但是我相信這是很值得的=ˇ=

    感謝風雲

    回覆刪除
  14. 感謝各位工作人員的努力阿~~!!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回覆刪除
  15. 路過的陰陽座迷2008年12月2日 凌晨3:23

    介紹的地方有誤喔,他們的名字是以日本妖怪為名,而不是貓咪啊~(差太多

    囉。)

    回覆刪除
  16. To 樓上:



    陰陽座團員名字的由來都是跟貓咪有關,不是妖怪唷(歌曲才是多以妖怪為主題)

    陰陽座團員名字的解析我之前有看到篇不錯的文章....等下找到補上

    回覆刪除
  17. 感謝大大提供的資訊 引用嚕...ㄖㄖa 3Q

    回覆刪除
  18. 我是最近才開始聽他們的歌



    但一聽就愛上他們的風格



    真不賴 讚!!

    回覆刪除
  19. 我想知道斗羅的事...

    是為何退成支援鼓手呢??

    有沒有人可以解答?



    1樓提案+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