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Hanaregumi PROFILE



Hanaregumi ハナレグミ

永積崇,1974年11月27日東京生。


高二開始彈奏空心民謠吉他,並自彈自唱。1997年以SUPER BUTTER DOG的團員身分出道。2002年5月,以永積Takashi的名義參與向HAPPY END致敬的專輯『HAPPY END PARADE~tribute to HAPPY END~』。同年夏天,與樂團並行悄悄地以Hanaregumi的名義展開solo活動。同年10月發行首張單曲「家族的風景」,11月發行首張專輯『音TIME』,以一把吉他展開日本全國live house巡迴演出。2004年發行第二張專輯『歲月的泡沫』。包含NHK HALL在內的日本全國巡迴演出旋即銷售一空。2005年以完全自宅錄音的方式,發行第三張專輯『回家後、覺得想唱歌也無妨』,同年夏天,知名演員竹中直人以SUPER BUTTER DOG的代表曲曲名為題執導了同名電影『從再見開始(Sayonara COLOR)』,Hanaregumi也與忌野清志郎共同演出這部電影的片尾曲,並且擔任原聲帶的製作工作。同年9月發行首張精選輯。

2008年6月,活動14年的SUPER BUTTER DOG發表解散的消息,完全以Hanaregumi名義的solo活動也正式開始。2009年移籍到SPEED STAR,5月發行了睽違四年半的新單曲「光與影」,6月發表令人引領期盼的全新專輯『愛的圈圈』。7月發行Live DVD『彈唱之旅就是人生啊!』9月開始進行日本全國巡迴,10月28日預定在日本武道館舉行首次公演。

除了solo活動之外,他也積極的參與了許多各個不同的合作企劃。例如提供樂曲給小泉今日子、bird、原田郁子、太田裕美等藝人,此外與clammbon可樂棒主唱原田郁子、oya yusuke合組的團體ohana也持續活動中。他與生俱來溫暖深遠的嗓音、卓越的歌唱能力與獨特的音樂感性至今仍受到許多狂熱樂迷的支持。2011年受邀參與FUJI ROCK FESTIVAL’11、RISING SUN ROCK FESTIVAL 2011 in EZO、ARABAKI ROCK FES.11等音樂祭演出。發行睽違兩年三個月之久的第五張專輯『OASI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