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



Psyhco le Cému



Vo. DAISHI





Gt. Lida





Gt. AYA





Ba. seek





Dr. YURAサマ






1999年於兵庫縣結成的Psyhco le Cému,打破既有的樂團樂手演出方式,以極度誇張的服飾造型,把樂團加上劇團,以戲劇舞蹈等多元方式表演,創下視覺系樂團史上空前絕後的創舉。無論是戰隊服、學生服、還是誇張的水中生物、外星生物等超現實主題,Psyhco le Cému將視覺系樂團的化妝衣著,更加擴大為視覺藝術彩繪般炫目!2002年主流出道「愛の唄」打入日本公信榜TOP10,之後作品皆在榜上名列前矛,翻唱米米俱樂部經典名曲「浪漫飛行」更是引爆話題。正在樂團聲勢如日中天之刻,形象健康熱血的主唱DAISHI突然被以使用藥物為名遭到逮捕,樂團活動也嘎然而止。


此後,團員AYA與seek先後組成ISABELLE 與Mix Speaker's,Inc.樂團,其中Mix Speaker's,Inc.維持以華麗幻想異世界生物造型為主軸的多元化創作,至今仍十分活躍。LidaYURAサマ則組成Dacco,YURAサマ個人還曾為日本綜藝節目“堂本兄弟”的主持班底。除了Dacco之外,兩人也各組樂團,YURAサマ在名為Brother的樂團活躍。Lida最近也企劃了新團,集結新團TINC、νNEU、plu'to當中的樂手,組成ニンジャマンジャパン樂團,以舞台劇與戰隊為基礎核心,並在2009年的V-ROCK音樂祭中盛大出演,將Psyhco le Cému的精神延續下去。DAISHI則在The ROMEO樂團中擔任主唱。


雖然Psyhco le Cému在2006年宣佈無限期活動休止,但卻在各自積極活動的2009年,盛大舉辦了結成10周年演唱會『Psycho le Cému 10thAnniversary Legend of sword』,於六月份一連舉辦三場,同時以復活及各自的樂團,為21世紀的視覺系音樂投入更大膽多元的創意與思考方向。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