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La'cryma Christi



Vo. TAKA





Gt. HIRO





Gt. KOJI





Ba. SHUSE





Dr. LEVIN






1994年組成,1997年主流出道,團名為拉丁文「基督之淚」之意,表示他們的音樂世界就像是誰也沒見過的基督之淚一般神秘。在造型與音樂上充滿異國風情的民族色彩,無論是拉薩、上海,還是南方島嶼,都曾為他們歌曲中描述的烏拖邦世界。主唱TAKA並曾在1999年客串演出日劇「天國之吻」。2005年,吉他手KOJI退團,而La'cryma Christi則在2007年解散。吉他手KOJI之後與前PIERROT吉他手 潤,共組ALvino樂團。主唱TAKA與吉他手HIRO則組成Libraian樂團,鼓手LEVIN與前少女樂團Whiteberry主唱前田由紀組成THE HUSKY樂團,貝斯SHUSE則在1999年加入復活的重金屬始祖老團44MAGNUM的行列,每個團員皆仍相繼於日本樂壇活躍。



90年代後期,La’cryma ChristiFANATIC◇CRISISSHAZNAMALICE MIZER被日本電視媒體喻為視覺系四天王(ヴィジュアル系四天王),帶領百花齊放的視覺系音樂開拓出不同的風格領域,也各自擁有廣大的樂迷基礎實力,La’cryma Christi更是其中最長壽的樂團,一直到2007年才宣佈解散,並在2009年閃電復活!2009 V-ROCK FESTIVAL中,他們以五人團員的形態閃電復活,讓音樂祭門票立即狂賣,媒體熱烈報導,造成始料未及的轟動。也因此主唱TAKA說道:「原本只打算一夜復活的表演,因為感受到各界與樂迷們傳達的滿滿愛意,讓我們想作得更多來回報大家。」,並在復活演唱當中,宣佈La'cryma Christi將於2010年以這5人之姿,於日本展開巡迴演唱



3 則留言:

  1. 感動的復活!!!



    當時的4天王都好喜歡!!!!!!!!

    回覆刪除
  2. 前陣子才在回味La'的歌曲

    TAKA聲音極具辨識度!!

    推曲~《Lhasa》



    想起「Laputa」這團的主音

    同樣也是聲音極具特色(鼻腔共鳴來著?!)

    不過Laputa要復活就不太可能了^^

    回覆刪除
  3. 我的天呀!!!

    意思是要發行他們的CD或DVD嗎?

    愛死你們了風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