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陰陽座 / 金剛九尾



藝人:陰陽座

專輯:金剛九尾

編號:GUT2288

發行日:2009.09.29



絕豔絕魅,傾城傾國!最剛最強,猛妖猛魔!

堂堂成軍十年,妖怪重金屬樂團自豪極彩華麗鉅作!

收錄「相剋」、「蒼藍獨眼」、「九尾」三部組曲

初回特典:特製特色金紙盒 / 總天然色寫真冊子封入

內附中文全曲釋譯



迎向樂團成軍十週年,陰陽座堂堂推出最強、最豔的第九張專輯「金剛九尾」。如妖力無邊玉面狐尾上柔順金毛閃耀輝煌,如金剛鑽石般堅毅執著信念不移一本初衷,陰陽座強烈激盪著重金屬的陽剛爆發力,卻更幽雅揮灑出陰柔奇幻的詞藻文學,加上光彩奪目和服造型,樂器宛若化為武士刀,灌入全身全靈的陰陽座魂,操作自如打造出妖怪重金屬登峰造極的新天地。


以「貘」這傳說中吃食惡夢之怪開場,充滿空間感與飛翔感的編曲與轉調,縈造出完全不同以往的天外幻境,其壯麗的尾奏銜接出以伊達政宗為背景的「蒼藍獨眼」,精湛雙吉他對飆出戰國群雄縱橫沙場的豪氣干雲。「十六夜之雨」、「小袖之手」、「挽歌」等唯美旋律催淚動人,讓人驚豔陰陽座柔雅婉約的另一面。「孔雀忍法帖」的節奏強度與氣勢魄力逼人,再度為忍法帖系列添上一曲名作。單曲「相剋」、「慟哭」以剛柔並濟的對唱與豐富層次,刻畫夫妻陰陽兩隔的悲慟,將群魔亂舞的陰森蒙上喪親的哀傷。「九尾」組曲生動描述名為玉藻前的九尾狐,如春宮般羞人的妖媚豔史,被照妖鏡收伏時的錐心之痛,及其憎恨心志化為殺生石永存之磅礡歷程。最後照例獻上揶揄般輕快的「同類相食」一轉氣氛,以牛鬼蛇神百無禁忌般的狂歡作結。


團員齊心認為「金剛九尾」無論在純度、密度、濃度、彩度、 輝度、硬度,所有面向皆完全無死角,金剛石般堅硬正如他們腳踏實地的信念,對重金屬與和風的堅持,加上這次在旋律上的追求,如同極彩變化般絢麗,昇華出更加芬芳璀璨的陰陽座!



☆★ Song List

壱.  貘

弐.  蒼藍獨眼

参.  十六夜之雨

四.  小袖之手

伍.  孔雀忍法帖

六.  挽歌

七.  相剋

八.  慟哭

九.  組曲「九尾」~玉藻前

拾. 組曲「九尾」~照魔鏡

拾壱. 組曲「九尾」~殺生石

拾弐. 同類相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