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5日 星期五

X JAPAN

全世界制霸

『I.V.』台灣配信 近日公開!!




音樂作品總銷售超過2,100萬張

影像作品總銷售超過200萬張




歷年東京巨蛋演唱會動員65萬人

1991年首次東京巨蛋公演、1992年日本史上首度東京巨蛋三天公演、共連續7年於東京巨蛋演出



X / X JAPAN史上演唱會總動員250萬人

自1985年6月29日X的首場演唱會起,至1997年的解散演唱會,並包含解散之後的影像演唱會,總動員數超越250萬人




[團員]

YOSHIKI (Drums, Piano) ,生日:X,血型:X

TOSHI (Vocal) ,生日:10/10/1965,血型:A

HIDE (Guitar) ,生日:12/13/1964,血型:AB

PATA (Guitar) ,生日:11/4/1965,血型:B

HEATH (BASS) ,生日:1/22/1968,血型:B


[團史]

1982年 夏  以YOSHIKI與TOSHI為中心,組成X。

1987年2月 YOSHIKI、TOSHI、HIDE、PATA、TAIJI為團員開始活動。

1988年4月 首張專輯「VANISHING VISION」由YOSHIKI所創獨立廠牌「EXTASY RECORD」發行。發行一週之內,首批一萬張銷售一空。長據獨立音樂榜不下,創下長賣紀錄,並為當時獨立樂史上首張打入主流音樂榜的作品。



1989年4月 首張「BLUE BLOOD」專輯主流發行。一推出即衝破10萬銷售量,一年之內狂賣60萬張。同年12月發行單曲「ENDLESS RAIN」榮獲日本有線大賞最優秀新人、全日本有線大賞最優秀新人、日本公信榜1989年度單曲銷售新人第一名等多項大獎。這樣以華麗裝扮、絢爛造型的搖滾樂團,HIDE統稱定名為「視覺系」,給予大眾強烈的印象,「X」的存在,也成為日本全國的社會現象。



1991年7月 發行第二張專輯「Jealousy」。奪下日本公信榜初登場冠軍,狂飆百萬張銷售紀錄。年底出場第42回紅白歌唱大賽,成為日本最具代表性的搖滾樂團。



1992年 日本藝人史上首度舉辦三天東京巨蛋演唱會「東京巨蛋3 DAYS~迎向破滅~」,動員15萬樂迷。同年並在紐約的洛克菲勒中心發表簽約記者會,新BASS手HEATH加入,團名正式改為「X JAPAN」。



1993年 日本藝人史上最先開始在除夕舉辦例行跨年演唱會,於東京巨蛋展開。此後,創下無數全國巡迴演唱會、東京巨蛋跨年演唱會門票售罄紀錄,日本公信榜成績持續長紅。



1996年 發行第三張專輯「DAHLIA」,依舊奪下日本公信榜初登場冠軍。同年發行「Forever Love」單曲,之後與HIDE同鄉的前首相小泉純一郎,公開表示自己是「X JAPAN的粉絲」,並在自民黨競選廣告中將其使用為廣告曲,至今仍令人記憶猶新。



1997年9月22日 於TOSHI脫退之際,召開緊急記者會發表「解散」。(當時雖預定於2000年復活,卻因1998年5月2日hide的急逝而使計劃成為幻影。) 同年12月31日除夕在東京巨蛋舉辦「The Last Live」演唱會,並接著出席紅白歌唱大賽之後,X JAPAN的歷史落幕。



解散之後,2005年漸漸開始在世界上吹起的日本動畫風潮,當中也自然包括日本音樂裡的視覺系【J-ROCK】風。日本新世代的年輕樂團紛紛向海外發展。在這股世紀風潮下,個個優秀樂團的根源全都指向X JAPAN,這也成為X JAPAN復活的契機之一。


到了2007年。X JAPAN閃電以新曲《I.V.》向全世界進出。

在全球創下票房佳績的「奪魂鋸」系列第四集,電影主題曲正是X JAPAN的新曲《I.V.》。「奪魂鋸4」在美國拿下票方冠軍的同時,創下以日本樂團歌曲為全美冠軍電影主題曲的先例,X JAPAN也正受到全世界的注目。《I.V.》的音樂錄影帶在2007年10月22日於台場的AuqaCity頂樓拍攝,並公開拍攝過程。當日集結了一萬人以上的X JAPAN樂迷,在台場引起空前騷動。


2008年。X JAPAN以日本搖滾歷史天團之名,在樂迷的守護下、在現今視覺新星的共同尊敬下,為帶領海外日本視覺系風潮始祖先驅,加速向全世界制霸目標全力衝刺!

10 則留言:

  1. 「1997年9月22日 於TOSHIKI脫退之際」

    名字似乎搞錯了,應該是「TOSHI」才對??

    回覆刪除
  2. 抱歉,已改正。

    回覆刪除
  3. 阿本(不是棒棒堂的那個)2008年1月27日 清晨5:34

    代理吧!代理吧!

    回覆刪除
  4. YYYYYY~~~~太棒了呀~~~~萬歲~~~~~..≧▽≦..)~~We are X ~~

    回覆刪除
  5. 要代理嗎?!

    代理代理代理代理!!

    X是我的神哪!(淚)

    回覆刪除
  6. 對呀~請代理嘛.....>3< 拜託拜託!!!!!!!!!!!!!!!

    雖然爭取代理權也很辛苦...不過..真的拜託啦><大感謝!!

    回覆刪除
  7. 風雲求你啦...

    代理吧!!!

    回覆刪除
  8. 期待代理呢~~~

    回覆刪除
  9. X JAPAN的最新作品〈I.V.〉日前早已代理數位下載,歡迎至各大數位音樂平台付費下

    載。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