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4日 星期四



Cocco《ザンサイアン》人魚眼底的藍

藝人:Cocco

專輯:人魚眼底的藍

編號:GUT2183.4

發行日:2006.07.06



★☆Album Review    

五年蟄伏‧一鳴驚人

救贖系個性女聲Cocco公信榜季軍專輯

《人魚眼底的藍》

DVD特別收錄:日本知名導演是枝裕和執導「太陽雨」MV

Cocco親自構思、編舞、製作「Swinging night」MV


1997年,Cocco在首支單曲「Countdown」當中透過瀕臨爆發似的情緒化歌聲、反映出自爆邊緣焦躁情緒的旋律,以及令人喘不過氣來的吉他堆疊。他的出現,為當時個性派女生輩出的日本樂壇帶來有如終極兵器似的爆炸性震撼;同年Cocco的首張專輯《九重葛》,將融合了傷痛、悔恨、憤怒與失落感等種種情緒的心境,透過原始的吶喊呈現,隨著首張專輯的瘋狂暢銷,也讓Cocco細瘦苗條的身形,裸足演唱時翻飛的亂髮,以及澄澈水亮的大眼睛成為日本樂壇最特異的存在。2002年4月18日Cocco在發表第4張專輯《血薔薇》的同一天,終止了一切公開活動。



《人魚眼底的藍》是Cocco蟄伏5年重回歌壇的作品,專輯名稱取自沖繩最古老的神話,透過人魚的眼睛探索這一片藍色的星球。這張作品,將她消失於樂壇的五年作了完整的交代。從前那個伴隨著生命的陰影出現、和死亡的氛圍只有一線之隔的Cocco,如今已經能夠勇敢的面對陽光,將對於愛與希望的強烈渴求,以及對於身邊逐漸失去事物的思慕與執著跟所有人分享。專輯由充滿Cocco個人風格的公信榜排行單曲「音速衝擊」揭開序幕,讓聆聽者驚喜於當年那個多愁善感又特立獨行的搖滾Cocco依然建在,同時隨著不斷加入的民謠、搖擺、舞曲等豐富的音樂元素陪伴之下,在慢板抒情,氣勢壯闊的單曲「太陽雨」之後,畫下完美的「Happy Ending」。



和之前的作品比較起來,在《人魚眼底的藍》當中我們看見 Cocco走出了固守的象牙塔,讓作品呈現了前所未有的張力與恢弘格局,而對於心境的描寫也更銳利、更具相化,讓人感受到根植於Cocco最吸引人的純真原點之上的進化。如果說之前Cocco的作品透過情感的完全釋放而帶來心靈療癒的功效;那麼,這張作品裡面所呈現的可以說是一種音樂的心靈救贖。專輯的封面,依然如同之前的作品一樣,由Cocco親自繪製,這一次,他用沖繩傳統的紡織品拼貼出人魚在藍海中躍動的意像。專輯所附的DVD當中,收錄了由日本知名導演是枝裕和特別跨刀,全篇在Cocco的故鄉沖繩取景的「太陽雨」音樂錄影帶。同時也收錄了Cocco展現音樂與繪畫之外的才華,親自構思、編舞、製作的「Swinging night」音樂錄影帶。


☆★ Song List   

CD

01. 音速衝擊

02. 暗默情事

03. 夏色

04. Beauty C

05. 愚人節

06. Swinging night

07. 野火

08. 歌者

09. 愛的閃光

10. 靛藍

11.太陽雨

12. Happy Ending


DVD

1. 太陽雨

2. Swinging night

7 則留言:

  1. 媽啊

    是Cocco

    這次是風雲發啊啊啊啊

    回覆刪除
  2. 天啊是COCCO啊~~~(奔)



    我往昔的搖滾女神啊!!

    回覆刪除
  3. 拜託 你們代理的動作也太慢了吧!

    她的新專輯在日本都快發了(希望也會代理)

    不過有總比沒有好...

    回覆刪除
  4. 我的媽啊

    好興奮喔

    感謝!

    回覆刪除
  5. 望穿秋水的一張好專輯,

    等了一年終於盼到cocco的台壓了~


    回覆刪除
  6. 她一直是我最喜歡的日本女歌手.

    她的歌聲能感動人心.

    想知道她的消息可上這個網站看看.

    是繁體中文的.做的很好的網站.

    http://hk.geocities.com/blcf18/

    回覆刪除
  7. 今年COCCO又出新專輯了...台灣怎還沒代理..真慢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