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1日 星期三





夏川りみ《思い風》


藝人:夏川里美

專輯:思念之風

編號:GUT 2163

發行日期:2007.03.26


★☆Album Review           

G-Music風雲榜5週冠軍 心靈歌姬夏川里美

抒情天王槙原敬之 可苦可樂小淵健太郎等知名樂手聯手精雕

睽違一年四個月最新專輯 《思念之風》

台灣盤特別收錄:2006台北演唱會詢問度最高單曲「未來」(台灣首度公開)


以「淚光閃閃」一曲征服全亞洲的沖繩歌姬夏川里美,在2006年跨海來台演唱造成爆滿轟動,並創下五週排行冠軍的唱片狂銷成績後,回到日本推出睽違一年四個月之後推出的最新作品「思念之風」。專輯中請來近年叱吒日本樂壇的槙原敬之,以及可苦可樂的小淵健太郎為他量身打造「故鄉」、「再見了 謝謝你~天之風~」等作品。樂曲中使用了多種亞洲各地的傳統樂器,再度將流行音樂付予清新的民族色彩,加上夏川里美透明清亮的歌聲,呈現出如風輕柔的溫暖作品。專輯中的「未來」一曲,旋律優美且並未在台灣發行過,在2006年演唱會時引發了高度詢問,此次台灣盤發行特別收錄這首歌曲以饗台灣歌迷。

此外,以「淚光閃閃」為主題曲的同名電影(妻夫木聰、長澤雅美主演)同時在台灣上映,讓「淚光閃閃」的感動不止以歌聲傳達,更透過大銀幕打動全亞洲的心。


☆★ Song List     

1. 故鄉

2. 心之聖堂

3. 時間的河

4. 和你在一起

5. 祭典過後的風

6. 沖繩祭典之夜

7. 花海

8. 再見了 謝謝你~天之風~

9. 未來

0 意見:

張貼留言